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场车祸彻底改变了一个家庭 义工之家发起捐款,500多名爱心市民积极响应

发布时间: 2016-07-20 09:45:18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陈健贤

  昨日中午12点起,义工之家公益协会的账户里不断有钱打入,10元、20元、100元、500元……都是为一名11岁女孩捐的款。记者从义工之家公益协会获悉,这名女孩原本生活在一个幸福美满的四口之家,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这个家庭被彻底改变:母亲去世,女孩仍昏迷不醒。得知这些情况后,义工之家公益协会在第一时间为女孩发起捐款。

  遭遇车祸,家庭跌入谷底

  6月10日晚上,稠江街道龙回新村的吴功云回到家中,和妻子、儿女一起吃饭、看电视,可是他怎么也想不到,这竟然是他们一家四口最后一餐团圆饭。

  6月11日早上,天空中下着大雨,吴功云的妻子骑着电动车带11岁的女儿思愉准备去辅导班学习英语,途经四海大道的斑马线时,“砰”的一声,一辆飞驰的小货车突然将母女俩撞飞了。

  “事故发生在上午8点钟左右,现场有人报警,女儿和妻子都被送到復元医院抢救。”吴功云对记者说,“因为伤势严重,为挽救母女两人的生命,医生切除了她们的脾肾。”然而,6月22日,他妻子还是抢救无效离开了人世,女儿在中心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据悉,为了抢救妻女,吴功云花去了20多万元积蓄,还向亲朋好友借了10多万元,至今已花去40多万元医药费,但女儿的病情还是没有好转。“肇事车辆只上了交强险,保险公司最多只能赔付10万元。我是一个普通司机,全家都靠我每月4000多元的收入生活,现在出了这么大的事,我根本没法工作,还要照顾7岁的儿子。”吴功云说,“女儿已经动了两次手术,现在我只想救回女儿的命,但已无力继续支付医疗费。”

  500多名爱心市民积极捐款

  吴功云家的遭遇,被同窗学友知道了,大家都纷纷伸出援手,为他募集善款。没过多久,这件事在网上也传开了,立即引起网友们的关注,义工之家昨日中午就发起捐款。

  “我们义工之家公益协会的账户公开后,立即有爱心市民把善款打进来。”义工之家负责人金利宾说,“大家都很有爱心,非常关心思愉的病情。”据统计,截至昨日晚上7点,义工之家已收到4万多元善款,有500多名爱心市民捐款。

  如果你也愿意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帮助思愉继续接受治疗,可以将善款打入义工之家的银行账号。户名:义乌市义工之家公益协会。开户行:中国农业 银行 义乌 分行 。账号 :19645101040037589。在捐赠时,请大家注明受捐人姓名:思愉。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丽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