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震惊!义乌这幢老民宅里竟然藏了181瓶黑煤气

发布时间: 2016-07-20 14:32:3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郭文燕 记者 朱宇婷

  :

  中国义乌网7月20日讯(通讯员 郭文燕 记者 朱宇婷)7月19日,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江东大队在义乌市江东街道江干老村居民楼内捣毁一处燃气黑窝点,共查扣15公斤燃气钢瓶131只,5公斤燃气钢瓶50只。

  连续捣毁三次,高额收益驱动铤而走险

  义乌市江东街道江干老村位于城郊结合部,该处居民楼属于楼改未拆房屋,多承租给外来务工人员,周边居民较少,隐蔽性较强,成为燃气黑窝点藏身的首选。

  执法局江东大队对于该处居民楼关注已久,2016年以来大队已经开展了3次专项整治,在该处查扣燃气钢瓶70余只。然而由于楼内租户复杂,每次突击检查时都未能抓住当事人。

  居民楼成黑气加工厂,三层半民房变危险瓶库

  7月19日,执法局江东大队对辖区内燃气使用情况进行例行检查。因为有“前科”,这片区域被列为重点检查对象。不出所料,执法队员果然在院子里查获了8个黑煤气瓶。由于该处黑窝点属于多次查扣,屡次再犯,执法队员怀疑经营人员在此幢房屋内藏匿了黑煤气瓶。

  于是执法队员立即联系了江东派出所、燃气110、青口工作片和江东街道安检所等部门,并联系房东配合调查工作。进入居民楼后,现场的情况让让执法人员大吃一惊,不足15平方米的房间内,竟然藏身20多只煤气瓶,而深入检查发现,整座居民楼就是一个黑气加工厂,黑气倒灌操作就集中在卷拉门后不足20平米的小仓库和黑气经营者日常居住的房间内,而经营者日常生活甚至煮饭烧菜都在一处,一旦发现燃气泄漏,后果不堪设想。

  在现场,执法人员共从十余间民房内执法人员共查出了零零散散、大大小小的钢瓶181只,其中约70%是有气钢瓶。燃气钢瓶的藏匿也是花样百出,除了用塑料篷布进行覆盖外,墙角、床底、大衣柜甚至洗衣机都成了气瓶的藏身之处,一位刚搬来不久的住户倒吸了一口凉气:“以前我们没看到过这么多瓶子,如果看到肯定不租了,这是拿生命开玩笑啊!”

  报废钢瓶居多,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现场对气瓶进行了检查,发现多数气瓶已经锈迹斑斑,很多都已经超过的报废年限,本身就存在着安全隐患。而倒灌燃气的经营者为了追逐高额利润,会在焊接气瓶内擅自加入不明化学添加剂或者充入二甲醚后销售,此类行为可能会导致液化气钢瓶阀门漏气和焊接气瓶严重腐蚀,这样的气瓶就像一颗不定时的炸弹。

  据执法人员了解,由于现在燃气购买需要进行实名登记,一些市民为贪图方便和小利就选择了购买黑气。还有一部分黑燃气则流向了流动饮食摊点,摊主在经营过程中就把燃气瓶斜挂或者摆放在三轮车上,夏季高温加上移动性存储环境,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经初步了解,该处燃气黑窝点是由三四个人合作经营的私人倒灌小作坊。目前江东派出所民警已经联系该处居民楼房东,请其协助调查,对违法从事燃气倒灌人员进行指认,具体案件还在调查当中。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