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千岸电子:铸造跨境电商的中国品牌

发布时间: 2016-07-21 10:26:5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单光辉 王文湛

  义乌千岸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义乌千岸)作为前些年义商回归引进的重要企业,一诞生就站在跨境电商的高起点上,创始人何定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计算机博士,丰富的海外经历让义乌千岸有着有别于其他电商企业完全不同的气质。近日,记者对何定博士进行的专访。

  从留学赚外快到深圳跨境电商知名企业首席执行官

  上世纪九十年代末,何定正在美国攻读计算机博士学位,那时中国电子商务尚未起步,eBay也才刚刚建立。初到美国的他没有车,而美国的购物中心离学校都比较远,购物常常麻烦师兄捎带。

  当时,美国诞生了eBay在内的一大堆的购物网站,他经常在上面购买计算机配件自己组装计算机,此外,为了省事也常常购买生活用品,一般下单后两天就送到家,非常方便。

  到了本世纪初,eBay开始一家独大,何定开始尝试在网上售卖一些从美国商场购买的促销商品,对于一个留学生来说收益可谓不菲。光靠商场促销商品,何定感到进货源太不稳定,他想反正这些货品大都也是中国制造,何不在国内进货?就这样,何定一边求学一边做电商。

  “开始做这行就是因为兴趣,但是天天重复去做,也是十分枯燥了,加上仓库被盗等烦心事的增多,越来越觉得疲倦。”于是,何定将业务转给师兄,自己在读完博士后到硅谷上班。

  两年后,何定看到一则深圳老板招合伙人的启示。“他刚好要转型做电商,而我刚好对这行十分熟悉,开始我是兼职帮他做的,到2008年才开始做专业的电子商务。”

  这段合作经历不到2年,因为对方的“过河拆桥”就不欢而散,但也给何定一个新的契机。2010年,何定在深圳创立了自己的公司———深圳市千岸进出口有限公司。

  因为之前就有丰富的经验。深圳千岸从零开始,稳扎稳打,快速成长,很快就在深圳跨境电商行业颇有知名度。近日,海贸会记者再次探访深圳市千岸进出口有限公司,时隔一年,去年的两间办公室已扩展到整整一层,员工人数也增长近一倍。2015年销售额过4亿元,并形成自有品牌体系,如iClever,Intocircuit, OxyLED, Esky, Dr.Meter都已被全球消费者所知晓,在亚马逊上树立了可信赖的品牌形象。

  实现海外市场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华丽转型

  2014年,何定被义乌“电商换市”吸引。“义乌是我的家乡,有全球最大的实体市场作为基础,加上配套政策对企业的支持力度大,这里必将诞生伟大的电商企业,所以我毫不犹豫地回来看。”这一年,何定创办了义乌千岸。

  如今,义乌千岸年销售额过亿元,在欧美主要国家建有海外仓,义乌千岸旗下的产品通过全球互联网系统走入世界各地。在短时间内获得快速发展,有何心得?

  何定说,从一创立就坚持精品路线让义乌千岸一开始就占据了电商的制高点。“我们在自有品牌的打造上投入了很多精力,这也是我们能够面对市场竞争的法宝。”

  何定说,“所有的营销手段离开了优秀的产品都是毫无用处的。一个真正持久优秀的品牌,必须有切实优秀的产品做基础,也就是“产品为王”。在确保产品质量的前提下,重点做到产品创新和差异化竞争。”何定说。

  谈及未来,何定介绍,千岸公司目前已经成功运营了一系列品牌,今后除了自营品牌,还将为一些国内优秀企业在Amazon开展代运营业务,争取在三年内打造30个国际知名品牌。千岸将携手中国制造的优秀企业,实现在海外市场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华丽转型。“简单地说,就是通过千岸,把中国优秀企业的产品通过跨境电商推到海外市场。”

  对于义乌电商,何定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认识,他说,如何利用现有的优势,尽快引导市场走向互联网化,制定配套政策,整合资源,打造平台,特别是要培养一大批电商人才,尽快形成良好的互联网创业氛围,并在此基础上制造集聚效应,义乌电商换市肯定能成功。

  今年下半年开始,义乌千岸将入驻国际电商小镇。“目前的地方已经不够用了,加上来义乌千岸创立的时候对接的就是陆港集团,后来听说义乌要打造国际电商小镇,我们毫不犹豫地选择入驻。”何定说,对于电商企业来说,完善的配套和成熟的平台十分重要,国际电商小镇就是这样一个平台。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露娜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