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倩视义乌 正文

义乌女老板耗资三亿创办学校 把复旦品牌“请”进义乌

发布时间: 2016-07-21 16:59:4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毛旭倩

  中国义乌网7月21日讯(记者 毛旭倩)临近中午,阳光灼人,在义乌复旦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工地旁,傅红花坐在简陋的工棚里处理着各种事务,老师、学生都已经就位,学校要在今年秋季顺利开学,身为董事长的她肩扛重任。

  缘起:义乌女强人的教育梦

  去年年初,傅红花创办的中宝塑胶有限公司和复旦大学、义乌市教育局签署合作协议,在义乌建立复旦实验学校,意味着一所三亿元兴建,与上海复旦大学附属中学一脉同源的非营利性民办学校即将在义乌拔地而起,让傅红花多年的努力有了阶段性的成果。

  义乌人活得很忙,能把事业做好的同时关顾好孩子,难上加难,傅红花对此深有体会,能否在义乌办一所为家长解忧、全力培养孩子的学校,这个愿望早就在她心里扎根。

  在外界看来,傅红花是不打折扣的女强人,19岁就只身一人到上海批发毛绒玩具来卖,二十出头又花了八百万买设备,创办现在的公司。经过努力,企业很快步入正轨,五年前,傅红花开始为自己这个愿望付诸实践。

  “就今年跑得少,前面四年差不多每星期去上海一次,总是上海义乌来来回回,自己开车,算不清究竟跑了多少趟。”为了把复旦这一教育界的金字招牌引入义乌,傅红花坚持不懈。然而,这么多年来,这一百年名校的品牌从未离开过上海,但她有强烈的预感,在义乌建复旦实验学校一定能得到上海复旦方面的支持。

  这样来来回回跑了很久,终于有一天,傅红花得愿见到了学校领导,当面说出了这一愿望。事情也从这一天开始有了转机,这位义乌女企业家的真诚和坚持,叩开了上海复旦附中的大门。在义乌市政府的积极助推下,有了今天的结果。

  和孩子有关的一切都要最好的

  一学期学费两万多,比公办学校收费要高不少,这让傅红花背负许多质疑声,但面对这些声音,她坦言,未来家长、孩子能为她“正名”,收获的一定会比支付的要多几倍。“学生睡的床是德国橡木的,2000多元一张,教室的桌椅、家具要环保材料,连校舍外贴的瓷砖也是定制的……”傅红花说,硬件选材并不一定是最贵的,但是安全、耐用。

      对于学校的师资,傅红花更是信心十足。她说,在招聘老师方面,起初报名有2000多人,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最终录取了45个。通过在复旦附中2个月的实战,最终“入围”的老师仅38人。学校要求每一个老师都有两门以上的任课资格。

      傅红花还透露,学校将不设班主任办公室,所有班主任老师都在教室里办公,方便学生提问;每个班级有一正一副班主任,白天由正班主任带,晚上副班主任监督上副课、照顾孩子生活起居……

  招生家长、孩子都要面试

  开始招生工作以后,来报名的学生有1000多个,最后录取了300来个。傅红花说,来报名的一半是义乌人、一半是在义乌做生意的新义乌人,由于学校是从小学到高中12年一贯制的,现在的选择就有可能决定孩子的一生。为了让家长不盲目、也是想知道社会上对学校的的认知,在招生过程中,学校将孩子和家长分开进行单独面试。
       傅红花本人也在几天里面试了1000多个家长,问的最多的问题是,为什么选择我们。“也有上海、杭州的名校想转到这里来的,我必须要问为什么。”在与这么多家长聊过之后,傅红花放心了,她发现这些家长大部分是80后,学历高,对待教育的理念和自己契合,“基础知识必须要扎实,而每个人又要有自己的特色,”有了相同的想法,傅红花坚信自己能完成家长的托付。

  办企业和办教育有相同之处,也有很大不同。教育关乎人一生,把复旦品牌“请”回老校长陈望道的故乡,傅红花做到了。至于后面的路怎么走,她说,有信心和勇气,战胜一切困难和阻碍,把义乌复旦实验学校办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冯丽敏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