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第4号台风终结南方高温 周三起最高气温将回落至高温线以下

发布时间: 2016-08-01 08:51:2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方璟

  每天叫醒我们的,不是闹钟,不是梦想,而是明晃晃的阳光。高温的日子虽然难熬,但每坚持一天,就意味着三伏天少了一天。好在此轮晴热高温天气进入到了尾声阶段,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将于明天白天在广东沿海登陆,饱受高温煎熬的大家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了。

  极端高温事件频发2016正成史上最热年

  从7月21日起,义乌市气象局每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直到上周六下午7点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解除。中国天气网首页也放着一条热辣辣的新闻———《极端高温事件频发,2016正成史上最热年》。

  世界气象组织本月21日发布公报称,2016年1月至6月全球平均气温创有气象记录以来的最高值,2016年正在成为“史上最热年”。在超强厄尔尼诺事件的推动下,全球陆地和海洋表面气温已连续14个月破纪录。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表示,受2015年至2016年超强厄尔尼诺事件助推,持续数十年的气候变化趋势达到了高峰。这意味着我们将面对更多热浪、严重降水及热带气旋带来的潜在影响。

  台风黄色预警发布

  周三台风终结高温

  好在此番高温已是强弩之末,高温虽然还在线,但其势力范围已大幅缩水。据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分析师孙倩倩分析:“虽然高温维持,但其强度有所减弱,38℃以上的酷热范围明显缩减。”

  根据义乌市气象台的预报,今明两天还有可能出现36~37℃的高温天气,但周三起,最高气温就会降至35℃以下,而且每天都能见到雷阵雨或阵雨的身影。果然盛夏终结高温的只能靠台风了。

  中央气象台昨天10时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4号台风“妮妲”昨日早晨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昨日上午8点钟其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北方约38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4度、东经123.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2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2百帕,7级风圈半径140~2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50公里。

  预计,“妮妲”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今天早晨进入南海东北部海面,之后转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到强台风级(42~48米/秒,14~15级),并将于8月2日白天在广东沿海登陆,登陆时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

  不管这传说中的4号台风对义乌会有怎样的影响,至少能凉快一阵子了。相比之前动辄38℃以上这样火辣辣的温度,是不是要稍显人性化一些?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