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玩具厂竟然生产化妆品 义乌福田一企业主被查

发布时间: 2016-08-04 10:56:3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陈奎钱

  中国义乌网8月4日讯(通讯员 陈奎钱)近日,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福田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查获一无证化妆品生产点,并查获大量涉案化妆品。

  在例行巡查中,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走进福田街道官端前村一间围墙围成的小平房检查。营业执照登记信息显示,这里是一家玩具厂,可是房间里靠墙堆满用塑料编织袋装的瓶瓶罐罐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仔细一看,这些瓶里有的装着香水,有的装着指甲油。据该厂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化妆品都是面向儿童,是他们购入原材料后灌装的。现场除了有打包好的化妆品成品,还有生产设备机器三台,和一些加工原材料。

  该厂负责人魏某说,他于2015年底租用了厂房,生产经营小孩玩具,但是玩具生意经营不善利润微薄,有客户提出儿童化妆品销量好利润也高,于是魏某今年4月购买了机器,开始生产儿童化妆品。但是他并未办理营业执照变更,也未办理《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当场查获了香水101包、指甲油125包、唇膏86包,共计312包。

  根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第五条规定,魏某的行为属于未取得许可证擅自生产化妆品的行为。根据《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未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的企业擅自生产化妆品的,责令该企业停产,没收产品及违法所得,并且可以处违法所得3到5倍的罚款规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新闻+

  化妆品是指以涂擦、喷洒或者其他类似的方法,散布于人体表面任何部位(皮肤、毛发、指甲、口唇等),以达到清洁、消除不良气味、护肤、美容和修饰目的的日用化学工业产品。

  根据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生产化妆品需办理《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其中生产用于育发、染发、烫发、脱毛、美乳、健美、除臭、祛斑、防晒的化妆品,还需取得卫生行政部门批准文号。

  许可证发放前,市场监管部门要对化妆品生产企业的质量管理、工艺流程、生产环境等进行严格的核查,正规的化妆品生产企业,通过提升软硬件设施、规范流程、出厂检验等环节,严格把控化妆品质量。

  而无证化妆品生产企业,减省了生产管理的环节与费用,通过压低价格挤占市场份额。这样的化妆品质量无法保证,也会对使用者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购买化妆品前,应仔细查看产品的标签标识,切勿购买无厂名厂址、无许可证信息的化妆品。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