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街头采血量下降 临床用血却剧增 义乌近期A型O型血急缺

发布时间: 2016-08-08 08:52:0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通讯员 王芳 记者 龚喜燕

  入夏以来,随着气温攀升,街头采血量逐渐下降,而临床用血量却剧增,义乌血站血液供应告急,尤其是A型、O型血用血紧张。

  得知这一情况后,浙医四院主动联系义乌市血站,于8月4日上午专门组织这两类血型的医护人员开展无偿献血,以缓解用血紧张状况。

  填表登记、快速筛查、采血……一大早,浙医四院报告厅就排起了长队,一份份鲜活的血液陆续被采集。该院院长陈亚岗带头献血,按陈院长的年龄,他属于“高龄”献血户,“为了能成功献血,我这几天运动、饮食等都特别注意。”

  血液科是每家医院的“用血大户”。浙医四院血液科主任黄健看完门诊后,也匆匆赶来献血,“我是A型血,平时看到病人急需用血的情况,我们医护人员也很着急。”

  除了医护人员,现场还有到该院实习的医科生、员工家属等,都加入到献血行列。一上午,该院共计有69人参与,献血量高达16000ml。

  在场的义乌市血站工作人员对浙医四院员工善举表示感谢的同时,也呼吁社会热心人士积极参与无偿献血,以缓解用血紧张情况。

  浙医四院专家特别提醒:夏季献血前后要适当补充水分,多喝白开水或淡盐(糖)开水。献血过后,应稍事休息,不要剧烈运动。此外,要注意针眼处的清洁卫生,以防感染。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