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网购火车票提前至早上6时开售 国庆期间,义乌往沪杭等地车票紧张

发布时间: 2016-08-11 09:45:4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昨天,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当天起,12306铁路官网和“铁路12306”手机APP每天的火车票开售时间由早上7时提前至早上6时。同时,国庆七天长假的火车票都已开售,义乌到沪杭等地的火车票紧张,其中国庆当天多趟列车车票已售罄。此外,由于列车运行图将要调整,部分线路的火车票暂停发售。

  不少网友表示,售票时间提前意味着以后购票时间将会更加充裕。但是也有很多网友提出疑问:“为何不能24小时全天售票?”对此,12306网站客服人员表示,由于系统需要维护,每天的售票时间限定为早上6时到晚上11时,其余时间为系统维护时间。

  根据国家放假安排,今年国庆黄金周放假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共7天。目前,全国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订票渠道发售的火车票预售期为6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其他售票方式的预售期为58天。8月9日起,旅客就可以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购买10月7日的火车票,10月8日的火车票昨天开售。

  义乌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往年出行规律,9月30日和国庆假期1日、2日为出行高峰,6、7日为返程高峰。每次假期,上海、杭州、厦门等地都是义乌市民的“出门热门地”。昨天下午,记者在12306网站看到,10月1日当天义乌前往杭州、上海的车票销售很火爆,多趟车次已售罄。义乌到厦门、长沙、武汉等地的多趟列车也基本告罄。

  当然,没抢到火车票的旅客也不要太着急,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别错过“捡漏”时机。“现在开车前15天退票免收手续费,部分囤票旅客会选择退票。另外,部分买到车票的旅客会在开车前一、两天临时变更行程,集中退票。”工作人员说,“十一”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还将在热门出行方向加开部分临客,旅客可留意相关信息。

  另外,受郑徐高铁开通、列车运行图调整的影响,7月13日起,义乌有65趟列车暂停发售始发日期为9月10日及以后的列车车票,具体开售日期请随时关注铁路官网及火车站信息公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