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推行“质押贷” 助圆农户“购房梦”

发布时间: 2016-08-15 08:36:20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楼小青 宣媛媛

  “我刚递交了资料,预约办理集聚区贷款,明天就能交购房款。以后我们也能像城里人一样过日子,小孩去镇小上学啦!”近日,义乌市佛堂镇湖滨村村民周跃朗兴奋地告诉笔者。连日来,在义乌农商银行佛堂支行倍磊分理处,挤满了像周跃朗这样前来咨询、办贷款的村民。

  2013年,义乌市突破传统农房改造路径,转为实行多村集中联建,采用高层公寓加产业用房等多种形式置换的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模式。针对这一变化,义乌农商银行推出以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置换权益这一新型农村资源为质押担保的“集聚建设置换权益质押贷款”,解决农户缴纳购房款的资金难题。

  义乌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凡参加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的农户及购买城乡新社区集聚建设置换权益的自然人,首先以其拥有的置换权益为担保物,从银行取得质押贷款,再由银行与政府部门协调合作,采用“提前委托、封闭运行”的方式,在借款人完成缴款分房定位后,为借款人封闭办理不动产权证和不动产抵押登记,在不归还贷款的情况下,通过银行内部操作将贷款由置换权益质押担保转为不动产抵押担保,不仅让农户实现“零成本”的购房需求,更让农户能够“无缝对接”购房。

  据悉,该贷款额度最高为权益保护价(政府回购价格)和安置指导价(建安成本)的7折,采用“5+N”按月还息到期还本或按月等额本息还款,贷款最长可达10年。像周跃朗这样参加农房改造置换的农民,只须缴纳一定的建设资金保证金,就能拿到新社区的置换权益凭证,而凭借这一凭证,即可选购社区新房。

  目前,义乌共实施7个新社区集聚建设项目,义乌农商银行主动参与积极承办集聚建设贷款项目。自今年6月办理该贷款以来,短短两月,已累计为196户农户办理置换权益质押贷款10765万元,占首批参与改造农户及购房户总数的36%。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