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一电器商行卖假货 翻脸不认人拒绝退款

发布时间: 2016-08-17 14:25:3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前天上午,金华婺城区的章先生带着上海某公司的产品鉴定书和购物发票,走进义乌市场监管局举报丹溪路一家电器商行涉嫌销售假冒伪劣产品,希望执法人员前往查处确认。

  排屋里的电器出现细小裂痕

  今年3月初,章先生在金东区花180多万元购买了一套排屋,并于5月中旬装修完毕。

  6月3日,他经朋友介绍,来到了义乌市丹溪路一品牌电器商行,购买了某品牌的空气开关、断路器、直流接触器、插座等,共花费4083元。

  6月27日,电路和电器全部安装完成后,章先生对新房内已安装的空气开关、断路器、插座等进行全面检查。这一查,发现了不少问题,这些安装好的电器产品中,有五个出现轻微细小的开裂。于是,章先生立即询问电工,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电工刘师傅说,安装好的电器产品出现开裂问题,可能有三种原因:一是劣质产品以假充真;二是普通产品假冒名牌产品;三是疑似未经检验合格的产品。刘师傅表示,自己从事电工已经20多年,安装技术完全可以保证。

  7月8日上午,章先生赶到义乌这家电器商行,要求店家就电器产品安装后出现开裂问题作出解释,并给予退货退款。

  电器商行翻脸不认人拒绝退款

  对于章先生的质疑和诉求,该电器商行王经理说,空气开关、断路器、直流接触器等产品,对安装有严格的技术要求,肯定是电工技术有问题。

  “我们卖的是货真价实的品牌产品,而且你还是朋友介绍来的,我怎么可能‘杀’到朋友头上。”王经理拍胸脯保证,但就是不同意把装好的电器拆下来退货。

  双方协商两个多小时,没有结果。

  7月15日下午,章先生又一次来到该电器商行,再一次提出要求退货。这一次,王经理拍着桌子说:“我卖的产品都是真货,叫得响。只要你提供国家法定鉴定部门的鉴定报告,确认我销售给你的是假冒伪劣产品,我愿意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并向你赔偿道歉。”双方为此还发生争吵。

  全额退款还要赔偿1万多元

  7月21日,章先生将已安装的断路器,空气开关,直流接触器等全部拆下来,并选择三样寄送至上海该品牌厂家鉴定。

  7月26日,该品牌电器有限公司聘请4名专家,对送样进行检测鉴定,并出具了鉴定书:章先生所寄送的电器产品不是该品牌电器公司生产的产品。也就是说,章先生购买的4083元的品牌电器产品,都不是上海这家品牌公司生产的。

  昨天上午,章先生带着产品鉴定书,再一次来到这家电器商行,要求店家立即给予退货。但王经理仍然不同意退货,并且要求章先生提供国家质监总局的检测报告,否则一切免谈。

  章先生只好向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稠城监管所举报,请求执法人员调查取证。

  接到投诉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这家电器商行,要求店家提供销售给章先生这批电器产品的进货渠道的有关凭证,销售该品牌电器的上海总公司的授权书和授权合同等。一听执法人员说要提供这些资料,王经理瞬间“没了脾气”,连说“同意退货”。

  由于店家无法提供进货发票、品牌授权书等材料,执法人员决定暂扣章先生退回的产品,对店内销售的该品牌产品抽样取证并责令下架。对于章先生的退赔诉求,经过执法人员现场调解,店家当场同意向章先生赔偿11000元,并退还购物款4083元。

  目前,对该店是否涉嫌其他违法违规经营,义乌市场监管部门将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