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义乌三家众创空间获省级认定

发布时间: 2016-08-18 16:27:0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8月18日讯(记者 蒋守洋)日前,浙江省科技厅公布2016年度省级众创空间名单,由义乌市科技局推荐申报的万营众创空间、微谷众创空间和义乌市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基地三家单位成功入选

资料图

  据悉,此次认定严格按照浙江省众创空间扶持政策,在各市科技部门审核推荐的基础上,经第三方机构评估后脱颖而出。

  义乌本次推荐的微谷众创空间是中国首家移动电商社交平台,目前全国最大的微商众创空间,服务版块包含传统企业移动电商改造、微商众创空间建设、全球微店、微商创业人才孵化与输出、微商新媒体平台、微商金融服务、微商云仓一体化等。目前已入驻企业21家,创客团队50个,创业孵化团队共引进品牌26个,签约24个,预计年销售总额超过3亿元。

义乌市吉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吉茂跨境电商培训学校校长 贾才民 资料图

  与微谷众创空间不同,义乌市跨境电商创业孵化基地是依托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义乌吉茂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义乌市首家专业跨境电商培训机构吉茂跨境电商培训学校,集两者之力,致力于跨境电商领域的孵化平台,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设置工位100余个。吉茂科技为支持入驻团队孵化,拿出三百万作为创业者创业基金,并为创业者对接10余家风险投资机构及天使投资人,引进小额担保贷款,引导大型公司收购等方式为创业者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解决后顾之忧。

  万营众创空间以打造创业者的天堂为宗旨,通过一系列的服务和扶持,降低中小微企业的创业成本,促进企业自主创新,为入驻创客提供孵化培育平台,培育更多优秀的企业。目前万营自建有5000平方米的创客工场,提供且不低于280个创客工位,能同时容纳100个创业团队。

  众创空间作为义乌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载体,在创新市场发展业态,加快线上线下融合,增强区域创新能力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对众创空间建设的指导和支持,义乌于去年相继出台了《关于实施科技创新五大工程全面提高转型发展质效的若干意见》和《义乌市众创空间认定管理办法》,目前橙果青创工场等10家众创空间获认定为义乌市级众创空间。此次两家众创空间获得省级认定,将进一步加快推进义乌众创空间建设,引导其向市场化、专业化、集成化方向发展,打造更加适宜创业、交流合作的创新社区,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热情。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