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江东金有富:打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街道领跑者

发布时间: 2016-08-29 16:08:5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雅琪

  引言:义乌是浙江乃至全国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转型升级是义乌面临的一场攻坚战。“勇扛旗帜当标兵补齐短板走前列”,每一个镇街、部门都要投身其中。中国义乌网推出“勇扛旗帜——一把手表态”专栏,14个镇街“小伙伴们”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就补短板、扛旗帜、走前列提出了自己的思路、想法和方向。今日立言于此,看明日干在何处!

  中国义乌网8月29日讯(记者 楼雅琪)义乌市江东街道位于风景优美的义乌江东畔。依靠着完善的文教卫体设施,荟萃的人文环境,蓬勃发展的电商等新兴业态,江东街道在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占得先发优势。

  如今在“勇扛旗帜当标兵”的浪潮中,江东街道如何立足长处,补齐短板,在新的阶段,新的起点再出发。中国义乌网记者采访了江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金有富,且听他如何说。

  对照先进找差距

  对照考核找短板

  “近几年,江东街道在提档加速建设,但是对照全会提出的‘七大短板’目标,江东街道仍存在一定的差距与不足。那么如何找差距,如何补短板?一句话,对照先进找差距,对照考核找短板。”金有富说。

  市委全会召开后,江东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大会,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各村居对照先进查找不足。又召开专题班子会议,围绕全会提出的补齐“七大短板”的目标,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组织相关人员到浦江县浦阳街道学习观摩。

  对照先进,江东街道虽然文教卫体建设较为完善,但是没有像样的城市综合体、时尚商圈,人气集聚效应不旺。城市规划还要不断完善,建设要精益求精。同时,江东街道自然环境优越,却没有很好的利用与开发,宜游宜居的区块不多,美丽乡村培育建设起点不高,环境卫生的长效机制没有建立。

  “围绕城市建设、生态旅游、社会治理和工业经济等薄弱环节。下一步江东街道将围绕短板,找准定位,谋划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制定工作清单,坚持实干至上、行动至上,勇扛旗帜当标兵。”金有富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

  旅游+购物+居住

  打造江东时尚生活圈

  金有富表示,去年江东街道引进新城吾悦广场项目,为打造精品城市建设,营造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城市氛围。一方面要加快新城吾悦广场建设,打造江东时尚生活圈;抓好三溪堂重点工程的施工进度,做好医疗配套基础设施。另一方面要启动八个社区的更新改造,加快建设石塔头、隔塘等村市政配套工作,平畴、新兴、许宅村加快旧村改造投标选位工作,提升百姓生活质量;同时,通过拆围见绿、优化交通打造江东路这条主线。

  “江东街道依山傍水,旅游资源一直闲置,太可惜了。”下一步江东街道要充分激活人文生态旅游资源,以特色化、国际化、差异化、品牌化的旅游景点为定位,打造创业创新体验和购物、美食、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全域游学参访新路线,将义乌众创成果全面推广展示。

  增强内生动力

  推进产业提档升级

  “江东规上企业不够强,技术投入少,产品更新换代慢,这几年发展基本停滞,工业基础薄弱。”

  江东街道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一方面要当好“店小二”,帮助企业通过“腾笼换鸟”、“电商换市”等做好转型提升。培育优良的创客精神,创业环境、创业氛围,搭建“互联网+众创”的首选平台,创新电商业态和模式,形成网商、服务商、实体产业共生共赢的双创生态圈。另一方面做好电商提档升级。加大电商扶持力度,做好智能仓储规划建设。

  以青岩刘为例,江东街道成立青岩刘提升发展领导小组,擦亮“中国网店第一村”青岩刘这块国字招牌。下一步计划将要扶持发展跨境进口电子商务、定制化电子商务、电商综合服务输出三大新兴业态和培育智能仓储物流、产口展示展览、旅游购物体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