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财经 正文

今年1-7月从G20国家进口同比增长15.9%,占全市进口总额38%

义乌对G20成员国进出口贸易稳中有升

发布时间: 2016-08-30 09:31: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王婷

义乌港。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义乌网8月30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王婷)8月29日,在义乌国际商贸城,采购商莎米正在这里的一家商位采购雨伞,准备发往土耳其,俄罗斯等国家。莎米说,今年来,随着G20峰会即将召开,成员国的订单有所增加。“像这样的一个单子,我每次大概要拿200多件货。”

  据了解,在国际商贸城,每天都会有很多像莎米一样的客商采购各种小商品,发往全球各地销售。经营户张佳媛告诉记者,今年以来他们店里的外贸出口一直比较稳定,其中、部分G20成员国的订单有着不错的增长。

  G20成员国作为世界经济的活跃体,贸易额占全球80%。而义乌作为全球小商品的集散地,与世界各地的贸易往来也十分紧密。据义乌海关统计,今年1-7月,义乌对G20成员国进出口贸易稳中有升。其中,义乌对G20国家出口额达407亿元,占出口总额的34.2%;义乌从G20国家进口4.9亿元,同比增长15.9%,占全市进口总额的38%。

  “今年外贸情况相对比较稳定的,像欧盟一些国家、意大利、法国来说,他们的拿货量还是比较大的,印度来说增长算是比较快的,但是他们主要以低价为主。”张佳媛说。

  金小民是金斯顿物流公司的负责人,他说,最近这段时间,由他们公司代理采购的小商品,很大一部分也发往了俄罗斯、印度等G20成员国。同时为了开发这些国家的后续市场,公司还特派了专门的人员前往当地。 “巴西、墨西哥派驻了公司人员,开发当地市场。”金小民说。

  据了解,在G20成员国出口贸易中,印度中产阶级对消费产品的需求非常大,已成为义乌出口的第一大市场。今年1至6月,义乌对印度出口为54.73亿元,同比增长12.67%。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