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开学第一课” 义乌市场监管局送安全知识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6-09-03 09:56:33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朱梦琳

  中国义乌网9月3日讯(通讯员 朱梦琳)“我在这节课上,学会了七步洗手的正确方法,也知道买东西吃的时候,要注意有没有QS标志,还要看一下是不是在保质期内。”义乌市赤岸小学六年级二班一名同学在上完“开学第一课”后说。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学生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方面安全意识,秋季开学日,义乌市场监管局赤岸市场监管所结合自身职能,在赤岸镇小学开讲“开学第一课”,送安全知识进校园。

  工作人员采用宣传板、PPT、互动交流等方式,生动形象的为学生讲解较为粗浅的食品安全、药品安全、特种设备三方面安全知识。

  课上主讲健康的饮食习惯,通过辨别QS标志、查看食品标签、检查生产日期选择购买合格食品;提醒同学们要注重个人卫生,学会正确的七步洗手法,以免病从口入;教会学生如何分辨保健食品和药品,明白保健品不能代替药品,提醒孩子药品不能多食、误食,特别是非处方药,必须要遵从医嘱;从电梯、扶梯、大型游乐设施等学生日常会接触的特种设备着手,告知乘坐前需看合格标志、乘坐须知,并在乘坐时遵守安全规定,遇到紧急情况时,应如何冷静应对。

  课后,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还对学校食堂原材料进货票据的管理,厨房操作是否规范,工作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发现食堂卫生状况和管理情况总体良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