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贴着法院封条的注塑机不翼而飞 义乌警方通过两张字条破案

发布时间: 2016-09-12 09:42:5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朱翔

  在义乌注塑加工生意的桂某破产后,将一台注塑机暂存在同行沈某的加工厂内,但仍逃不过被法院查封的命运。当沈某遭遇资金困难后,竟打起这台注塑机的注意———特意让桂某写了两张字条,以避免引起法院和申请执行人的怀疑。最终,沈某和桂某聪明反被聪明误,伎俩最终被义乌警方识破———目前,两人因涉嫌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法院查封机器神秘消失

  桂某是江西贵溪人,一直在义乌做注塑加工生意。2012年,他因为经营不善,欠下做注塑加工生意的同行、义乌人沈某10多万元加工费。关掉企业后,桂某将一台注塑机暂存在沈某的加工厂,承诺归还拖欠的加工费,“把机器抵押在他那里让他安心”。

  除了欠沈某加工费,桂某还欠销售注塑机的孙老板11万元钱。他购买了两台注塑机,但一直没付清货款。沈某破产后,孙老板到法院起诉并申请了财产保全。2012年6月5日,义乌市法院工作人员前往沈某的加工厂,对桂某暂存的注塑机进行了查封。

  2012年10月15日,义乌市法院对孙老板状告桂某拖欠货款一案作出判决:解除两人之间的买卖合同,责令桂某在10天内归还向孙老板购买的两台注塑机。但是判决生效后,桂某一直没有履行,而且法院和孙老板根本就无法联系上他。

  2013年6月5日,义乌市法院决定对桂某暂存在沈某加工厂的注塑机强制执行时,竟发现这台贴着封条的机器已不翼而飞。沈某说,2012年12月的一天,只有一名老太太在帮忙照看加工厂时,两三名男子突然闯进来,二话不说就把注塑机装上车拉走了。

  沈某说,这几名男子离开前曾留下两张字条,分别是给孙老板和他的。“孙老板:机器是我拉走的,我现在需要生产,钱我会慢慢还给你,机器我已拉到河南……”“沈老板:机器是我拉走的,放心,你的货款我会慢慢还……”

  民警通过两张字条破案

  去年3月13日,义乌市法院因怀疑沈某、桂某共同参与了非法处置查封、扣押、冻结财产,将此案移交给义乌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办理。接手这起案件后,两张字条上的内容引起了刑侦大队六中队民警王婧婧的注意。

  “桂某的字条为什么写得这么详细,为什么要写一张字条给孙老板?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王婧婧传唤沈某及其妻子进行调查,但两人都表示注塑机是桂某拉走的,事发时他们都不在加工厂内。这时,嫌疑全部指向了桂某,而桂某此时刑拘在逃。

  今年5月,桂某在义乌稠江街道龙回三区租房内被警方抓获。他在落网后交代,注塑机并不是被自己拉走的,而是被沈某拿去处理掉了。“那两张字条是沈某让我写的,他说资金出了问题,急需用钱。”桂某说。

  桂某说的是不是实情?8月17日,义乌警方经过不懈努力,终于查清注塑机的去向———原来,机器是沈某让一名杨姓二手贩子处理掉了,沈某从中获得赃款五万元。在杨某的指认下,沈某终于承认了自己的作案事实。

  据沈某交代,2012年下半年,他加工厂的资金出现紧张状况,眼看没钱过年,他决定铤而走险把法院查封的注塑机卖掉。为了不引起法院和孙老板的怀疑,他特地让桂某写了两张字条。沈某以为这个办法天衣无缝,不料最终还是被警方识破。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