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教育系统启动“平安义乌”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9-13 14:53:40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余雪光

  中国义乌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余雪光)为深入推进“平安义乌”建设,有效提高平安建设满意率、知晓率和参与率(简称“平安三率”),9月12日,义乌市教育局发出通知,在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平安综治集中宣传活动。

  据了解,“平安三率”的测评工作是省平安考核的重要内容。针对去年测评义乌市部分学校还存在责任不够落实,宣传方式针对性不强,“平安三率”与全省平均水平相差较多等问题,义乌市教育局要求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将平安宣传工作作为平安创建的重点工作,采取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工作措施,切实提高“平安三率”水平。

  根据工作安排,从9月初开始至10月底,义乌全市各学校要结合自身实际,安排部署好平安建设宣传,重点开展好“三个一”平安宣传活动。具体内容为:

  (一)集中开展一次平安微信、短信宣传活动。要求各学校运用已建立的“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短信平台”等,面向教职员工、学生家长,从9月开始,每周发布不少于2条平安宣传内容、短信提示,重点是治安安全、生产安全、食药品安全平安创建方面的成绩、亮点。各学校可将发布的微信发送至校园安全微信群,由市教育局推荐至平安义乌微信公众号;

  (二)集中开展一次校园平安宣传活动。各中小学要举办一次学生平安法治讲座,请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和学校教师集中授课,宣讲平安法治建设内容。向学生发放《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平安信》,回执收回存档。在学校内部悬挂平安创建宣传标语(或通过LED显示屏宣传),通过辅导讲座、主题班会、制作手抄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常态开展交通、消防、食品、应急演练等安全教育,普及防范知识,推动平安建设进校园、进课堂;

  (三)集中开展一次“平安三率”的测评工作。10月中旬开始,市平安办将委托第三方对平安三率情况进行第四次集中测评,测评情况纳入平安考核内容,力求通过测评进一步推动和检验各单位平安宣传工作成果。

  为提高活动效果,义乌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要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宣传内容、宣传方式、宣传责任,制定好工作方案,强力推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把集中宣传与常态宣传有机结合起来,把有关宣传措施制度化、常态化,建立平安宣传计划和宣传制度,持之以恒,常抓不懈。市教育局将进一步强化督办考核。各学校要及时上报组织开展平安宣传活动的经验做法,集中宣传活动总结于11月1日前报送市教育局校安科,市教育局将会同市平安办组织一次专项督查,活动开展情况列入年度考核。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