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祝露娜 正文

义乌北苑开展学校安全检查行动 全力建设“平安校园”

发布时间: 2016-09-01 18:03:0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祝露娜

  中国义乌网9月1日讯(记者 祝露娜)8月31日,开学前一天,为保证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预防食物中毒及传染病的发生,保障开学顺利,北苑街道联合市场监管所、社会事业办及安监所开展了一次对街道内学校食品安全的检查行动。

  据了解,这次食品安全检查对象为前洪小学、黄杨梅小学、绣湖中学、浙师大附属义乌实验学校。

  工作人员对学校后厨、食堂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不漏过一个死角,不放过一个细节。

  “我们主要是从主体资格、环境卫生、清洁消毒、索证索票制度这四个方面开展检查工作。”此次食品检查行动负责人、北苑街道党工委委员陈永军说。

  现场,工作人员查看了食堂的食品卫生许可证及工作人员健康证;对配菜销售间进行了查看,盛放食品的容器是否专用;检查工作人员是否穿戴整洁卫生的衣帽、口罩;查看食堂食品采购记录、购货凭证,是否建立档案;检查食品仓库和冷藏、冷冻柜,是否有防鼠、防蝇、防潮、防霉设施,仓库内是否有三无、过期、变质食品,植物类食物、动物类食物、水产品类食物是否分类摆放等。

  此外,工作人员还对食堂内消毒柜、锅炉等设备进行了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并对食堂消防设施,包括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安全出口标志、消防通道及电线线路等进行了仔细检查,确保消防设施有效可行。

  对于检查中出现的食堂工作人员穿拖鞋、不穿工作服等问题,工作人员也及时向学校提出整改。

  当天晚上,北苑街道召开工作会议,北苑派出所、政法办、社会事业办及辖区内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出席会议。会上,陈永军对白天食品安全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强调了校园食品安全及消防安全问题。北苑街道副主任胡润和北苑派出所副所长王正强针对校园安保、人员安全等问题布置了详细工作。

  校园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牵动着万千民众的心。为建设好“安全校园”,保障广大师生安全,接下来,北苑街道还将开展一系列类似行动,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