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市场监管局开展冷冻链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6-09-15 11:45: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夏曙

  中国义乌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夏曙 )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为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我市市场监管局于日前开展了冷冻链食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执法人员裹着厚重的棉大衣冒着-18℃的低温深入检查了我市6家大型专业冷库、42家冻品店面。此次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16人次,检查冷冻产品3184批次。

  从检查结果看,我市冷冻链食品安全情况总体良好,冷冻食品质量相较往年有较大改观,但也存在大型冷库和店面冰柜内发现存放有部分超过保质期和部分进口来源不清的冷冻食品。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封存了问题冷冻食品并及时展开后续调查。

  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冷冻食品时一要看生产日期、保质期。接近保质期的食品易出现问题。二要注意产品包装。选择包装密封完好、包装袋内产品无黏结、无破损和变形的产品。包装袋内无或仅少量冰屑,包装袋上结晶霜洁白发亮,冻结坚硬的冷冻食品,应该是保存良好的。包装内侧严重结霜,或速冻食品表面结霜过多发白的,则通常说明该产品的“冷藏链”断过,是受过热的,并且新鲜度已打折扣,口味也较差。三要看标志是否完整。是否有食品名称、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贮存条件、食用方法等。特别是在选购当前市场上热销的进口冷冻食品时,更要仔细核对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和预包装上的中文标签上的信息是否一致,切实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和食品安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郑忆昕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