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三鼎控股:根植义乌创大业

发布时间: 2016-09-25 11:01: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方星梁

  “作为出生于义乌、成长于义乌、发展于义乌的企业家,我自然对义乌怀着深厚的感情。家乡哺育了我,我愿意毕生根植义乌,奉献家乡,不用扬鞭自奋蹄!”日前,刚刚从国外考察归来的三鼎控股集团董事长丁志民接受采访时如是说。

  “‘四讲四爱’主题活动,进一步帮助我们企业家理清投资的方向,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共同担当起扛旗的责任心。”丁志民感到,必须十分珍惜义乌现有的一切、珍惜自己现有的一切。

  那么,该如何珍惜呢?丁志民认为:“‘四讲四爱’就是最生动、最具激情的一次具体行动。而最关键的一条就是,根植义乌,做大做强做稳自己的企业。”

  纵观三鼎控股集团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植根义乌的发展史。改革开放初期,丁志民、丁尔民、丁军民三兄弟,在新马路市场摆摊买卖小商品;1994年,丁氏兄弟在廿三里创办了义乌市环球制带有限公司;世纪之交,他们来到义乌经济开发区,创办浙江三鼎织造有限公司;后来,又先后创办了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义乌环鼎织带有限公司等企业,建设了义乌华鼎锦纶股份有限公司苏溪分厂一期、二期工程项目。随着这些项目相继建成投产,企业实现了“锦纶原材料、中国三鼎制造”的转型。所有这些,都是家乡义乌哺育的结果。正因如此,丁氏兄弟即使到外地创办杭州华鼎锦纶科技有限公司、江苏三鼎石化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也都是围绕着义乌本地“中国·三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卫星”。

  虽然与大城市相比,义乌在人才、科技等资源配置方面存在一些差距,但在丁志民看来,差距就是潜力,就是努力方向。“绝对不能因为存在差距短板,就逃离;要看到差距而去补齐短板。”丁志民提出“根植义乌、面向京沪、放眼世界、学习欧美”的发展思路,以“高精尖特”新产品开发为目标,加大投入、背靠科技、集聚人才,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三鼎控股集团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加快推进“中国三鼎制造”向“中国三鼎智造”转型。

  于是,三鼎控股集团各种锦纶纺丝材料、锦纶切片原料等不断得到开发,一批工业、消防、军事等特种领域应用的织带相继面世,世界最先进的生产线及工程技术不断得以应用。例如,“自动化立体仓库”基本实现了货物进出仓库全智能化操作,基本实现了锦纶生产、车间内货物传输、仓储物流等智能化全程自动化操作,拉开了集团“机器换人”序幕。该项目还被评为机器换人示范点。

  去年12月8日,集团旗下“五洲新材项目”开工建设。对此,丁志民说,这是根植于义乌的又一大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它将使三鼎控股集团在锦纶行业内实现“技术自主创新程度第一、设备先进化程度第一、流程自动化程度第一、产品质量第一”等多项第一,“中国三鼎智造”将踏上工业4.0的节拍。

  作为回报家乡的重大内容,三鼎控股集团谋划启动了“未来养生休闲项目”。项目引进国际水平设计概念,按照“全国领先、华东旅游新龙头”国家5A级景区的总目标,积极嫁接国际国内顶尖旅游品牌,融入义乌本土文化元素,着力打造义乌旅游城市新名片。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三鼎控股集团创建了“科技互联网板块”,通过资本化实现产业化。丁志民表示,爱义乌,首先要根植义乌、做好自己的企业,这样才能担当起扛旗责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何冬圆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