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晴好天气将暂停 “鲇鱼”带来阴雨天

发布时间: 2016-09-26 09:05:23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陈健贤 通讯员 符仙月)最近,夏天和秋天还在“互相纠缠”,天气冷冷热热地不停变换。前几天还斜风细雨,这两天又变成了蓝天骄阳,气温也回升到了30℃左右。

  这样的晴好天气,难道是“秋老虎”又回来了?在气象学上“秋老虎”是指处暑节气之后连续5天最高气温在35℃以上,形成连日晴朗、日射强烈,重新出现的暑热天气。所以,严格说起来,这两天气温回升并不是因为“秋老虎”,而且从最新的气象预报来看,这样晴好的天气将被“鲇鱼”按下暂停键。

  台风和我们一样,真的都很喜欢过节,不仅“淋湿”了中秋节,还准备“夹击”国庆节。据悉,9月23日上午8点,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到了9月24日上午8点,中央气象台通报,“鲇鱼”已经加强为强热带风暴级;昨天早晨,“鲇鱼”加强为台风。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测,它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级,并于明天登陆或擦过台湾南部后,逐渐向闽粤沿海靠近。

  据气象专家分析,“鲇鱼”将先在台湾登陆,随后在粤闽二次登陆,然后继续西行。虽然“鲇鱼”没有“莫兰蒂”影响大,但它个子庞大,影响范围特别广,北至江苏、安徽,南到广东珠三角地区,都在阴雨覆盖之下,台湾、福建、浙江更是暴雨重点。

  这么看来,义乌可能也会受到“鲇鱼”影响。据市气象台最新消息,预计未来7天受偏东气流影响,我市将出现降水天气。9月27日—29日,受17号台风“鲇鱼”外围环流影响,多云到阴有阵雨。不过,最高温度仍旧保持在29℃—32℃,最低气温保持在22℃—25℃。

  那么,等“鲇鱼”一走,这个国庆长假就天下太平了?未必。受到“鲇鱼”的短暂影响后,从9月30日—10月2日,我市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多云天气,气温回升。但从10月3日开始,我市或将受另一台风外围影响,转为阵雨天气。

  不少准备国庆假期赏桂花的小伙伴都开始暗暗担心,桂花会不会被风雨打落?植物专家表示,影响应该不会太大。现在飘香的桂花,大多是第一拨桂花,这几天也差不多花期快结束了,要酝酿几天,才能准备好开第二拨。虽然下雨对桂花会有一定影响,但主要还是看雨下得大不大。雨下得大的话,正在酝酿期的桂花倒没什么关系,还在盛开的可能就会被雨打落,香气也会被打散;如果只是细雨绵绵,对桂花可能反而是好事。因为桂花喜欢凉凉的天气,下雨会使空气湿度增大,成为刺激桂花开放的有利条件。说不定,第二拨桂花会比这两天开得更好。所以,大家不用为桂花担心。

  具体天气预报:

  9月26日(星期一),晴转多云,温度22~32℃

  9月27日(星期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温度24~30℃

  9月28日(星期三),阴有阵雨,温度25~29℃

  9月29日(星期四),阴到多云,部分地区有阵雨,温度24~29℃

  9月30日(星期五),多云,温度23~31℃

  10月1日(星期六),多云到晴,温度24~32℃

  10月2日(星期天),多云,夜里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