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义乌一出租车司机酒驾 不仅丢了饭碗还要被拘15天

发布时间: 2016-09-26 15:31:41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化银 陈永生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通讯员 王化银 陈永生)在义乌开了10多年出租车的河南籍司机王师傅最近惹上了大麻烦:他酒后驾驶出租车,被义乌交警当场查获。

  9月25日晚上,王师傅雇来的一名司机要辞职回河南老家,他就在义乌仓后新村的一家小饭馆请客为其送行。

  以前,王师傅一贯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可这回也许是因为这名老乡司机今后要与自己分开了,感到有些不舍,再加上仓后新村饭馆离自己的暂住地——小三里塘很近,受侥幸心理驱使,王师傅就破例开了“酒律”,与老乡边喝酒边聊天,不知不觉二三瓶啤酒就下肚了。

  到了晚上11时03分,王师傅与老乡告别后准备驾驶出租车回小三里塘的暂住地,当他独自驾车途经机场路公安局地段时,猛地看见桥洞处有民警、协警在查酒驾,这下可把王师傅吓坏了。退又不能,后面有车跟进;走又不行,前面有交警。于是,他停停走走,不敢往卡口方向行驶。而这一幕早已被前面眼尖的民警、协警注意到。

  福田中队的民警、协警迅速上前,将王师傅驾驶的出租车拦下进行检查。还没等王师傅打开车门,民警、协警就从王师傅身上闻到一股浓重的酒气。后经酒精测试仪检测,王师傅体内的酒精含量达到67毫克,与醉酒驾车临界值80毫克标准仅相差13毫克,王师傅的行为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王师傅酒后驾驶营运出租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将被处以十五日以下行政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严厉处罚。

  王师傅这回肠子都要悔青了:因为自己的一次饮酒后驾驶出租车的违法行为,不仅丢了饭碗,还要面临拘留、罚款、和吊销驾照的处罚,可谓是教训惨痛。

  为此,交警提醒广大出租车驾驶员朋友,切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否则,将追悔莫及,遗憾终生。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