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 正文

赤岸厉声振:扛旗补短板 转型促发展 建设秀美赤岸

发布时间: 2016-09-26 16:56:58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毛旭倩

  引言:义乌是浙江乃至全国改革发展的一面旗帜,转型升级是义乌面临的一场攻坚战。“勇扛旗帜当标兵补齐短板走前列”,每一个镇街、部门都要投身其中。中国义乌网推出“勇扛旗帜——一把手表态”专栏,14个镇街“小伙伴们”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就补短板、扛旗帜、走前列提出了自己的思路、想法和方向。今日立言于此,看明日干在何处!

  中国义乌网8月26日讯(记者 毛旭倩)“近年来赤岸镇立足‘养生休闲福地工业智造新城’发展定位,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乡统筹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结束后,全镇上下认真贯彻会议精神,围绕‘七大短板’认真找、全面找、谋实招、出新招。面对转型攻坚期的新形势、新挑战,赤岸镇将力求新提升、新突破。”义乌赤岸镇党委书记厉声振接受采访时说道。

  “在转型过程中,赤岸镇凸显出工业产值总量低和生态旅游产业化程度低的“两低”短板,此外,村集体收入薄弱、农村危旧房等民生短板也一直存在,根据统计,截至目前义乌市认定的危旧房在赤岸辖区的就有2000多户,并且百分之四十左右还有人居住。”厉声振指出,针对几大短板,赤岸镇党委政府进行了专题研究,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统筹部署,坚持改革创新,明确工作着力点和主攻方向,把主要精力投在短板薄弱处和潜力聚集地,从以下几方面寻求突破口。

  工业发展方面,“十三五”开局之年,全镇明确发展定位,抢抓机遇,找补短板,打出工业转型升级赤岸组合拳。一方面继续招大引强,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另一方面服务好落地企业,培育扶持创新产业。利用吉利项目、绿色动力小镇、中欧(义乌)智造园等优质项目进驻赤岸的契机,抢抓工业赶超发展机遇,填补义乌高端制造业空白,打造“工业智造新城”。

  生态旅游方面,赤岸镇位于义南山区,有着秀美的自然资源和丰厚的人文底蕴,具备发展旅游业的先天优势。除了镇政府力推的西海精品带,新近提出的五指溪畔精品带等美丽乡村线路外,近来赤岸镇也吸引了多个优质项目的青睐,包括进入第二期项目建设的丹溪文化园、规划阶段的杨盆村旅居小镇项目和神坛雪峰文化小镇,另有正在洽谈的包括影视基地、民宿酒店、油画写生基地在内的多个优质项目。通过这些项目的引进,结合目前力推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环境整治,力求提高赤岸整个辖区的环境水平,带动农村发展民宿等旅游项目,最终达到强镇富民、惠民利民。

  民生方面,作为义乌农村危旧房改造试点,以解决农村危旧房为突破口,结合地质灾害点消除、特困户安置、空心村改造等措施,下一步通过货币置换、水平房安置、原址修缮等途径,结合工程拆迁、特困户落地房安置,通过两年的努力消除所有危旧房。

  厉声振表示,要补齐赤岸镇发展的几大短板,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目标,必须提升干部队伍服务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推动重点工作求突破、见实效,弘扬务实进取精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守牢廉洁自律底线。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