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义乌公共场所有了“救命神器” 保障市民安全

发布时间: 2016-09-26 19:11:46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9月26日讯 (记者 楼雅琪)AED,中文学名叫自动体外除颤器,突发心脏骤停时,可以迅速重启心脏,被认为是心源性猝死现场抢救的“神器”。今天(9月26日)上午,“心唤醒”基金AED落地仪式举行,2台心源性猝死现场抢救的“神器”落户义乌,分别放置在义乌机场和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这也是义乌第一次在公共场所有了AED。

  “义乌机场和义乌国际商贸城客运中心是义乌的对外重要窗口。每天人流量大,突发情况发生率高,AED的投放让公共安全又多了一份保障。”义乌市红水晶公益协会会长陈青梅说。

  “暑期时候,就有一个从仙居到义乌的旅客,由于中暑等原因,怎么叫也叫不醒。最后我们只能拨打了120。”AED大大提高了心脏骤停人员的生存率,从原先的30%提高了一倍多。一般人持续做心肺按压一般只能坚持5组即2分钟,而AED的持久性更强。

  据了解,AED有一个非常智能的地方,它可以自己判断病人的病情是否需要开启AED救援,如果不需要它就不会开启。

  据了解,从2014年起,义乌市红水晶公益协会就在培训课程里加入了AED相关内容。仅今年一年就有近3000人参与了AED的培训。接下来每个周末,她们都会轮流在客运中心和义乌机场为志愿者、旅客和工作人员提供普及宣传和培训,特别是增加对AED真机的培训,为AED的规范使用提供了技术保障,同时也更多的人掌握基本急救技能。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