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吾家有女去从军

发布时间: 2016-10-11 10:44:5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杨霄

参军前后的对比照。

  1997年出生的义乌姑娘郭紫荆,因为出生那年适逢香港回归,所以爸妈给她取名紫荆。紫荆总是笑呵呵的,笑起来就露出八颗整齐的牙齿。从小就痴迷于电视剧、电影中的警察、军人形象,高中时她经常和爸妈说自己想当兵,爸妈也很支持她的想法。

  今年上半年,正在嘉兴读大一的紫荆,手机里收到学校群发的征兵信息,立马第一时间在微信上和爸爸郭旭君说去参军的想法,得到了爸爸的大力支持。当紫荆和老师提出去参军的想法时,老师说,当兵是一件光荣的事情,保家卫国,将成为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

紫荆将自己学校里使用过的镜子赠与妹妹。

  虽然生活在小康之家,但紫荆十分独立,高三毕业之后的每个寒暑假,她都会自己去找工作打工。去年的大年三十都坚持去上班。今年暑假,因时间问题,就在一酒店做游泳登记管理员,虽然薪水很低,但也坚持了很久。她说,自己成年,需要多锻炼锻炼,多积累一些社会经验。

  9月20日上午,紫荆和爸爸一起从义乌市人武部领取了军服和入伍通知书,家中亲朋好友得知紫荆入伍的消息都特别高兴。紫荆的妈妈朱叶飞告诉记者,女儿这次参军,也算圆了她年轻时的当兵梦。郭紫荆办理了相关手续后,当晚赶回嘉兴的学校。

  9月21日,在学校办了手续并和同学们短暂聚餐,晚上10点多,紫荆回到义乌家中,家里的弟弟兴奋地睡不着觉,“姐姐要当兵去了,姐姐要当兵去了,等我长大了也要去当兵。”

紫荆在妈妈的陪同下,剪掉长发。

  9月22日,紫荆在妈妈的陪同下,去理发店剪掉了养了一年多的长发,在理发店,紫荆笑着和理发师说:“不用为我可惜,这边整个都剃上去,再短一点,反正头发还会有机会留长的。”当天中午,妈妈烧了一桌子紫荆爱吃的菜,“紫荆最爱吃我做的大排炖鸡蛋,去参军了就有好长时间吃不到我做的菜了。”

  23日凌晨,紫荆和另外两名应征入伍的义乌女兵一起到金华踏上了运兵的列车。

  现在,紫荆到军营已有半个月,国庆假期结束,记者致电郭紫荆的妈妈,电话那头立马就传来朱叶飞爽朗的笑声。她说,前几天紫荆从部队打电话给她,短暂的通话时间十分宝贵,紫荆说自己很喜欢军营,每天训练出好多汗,但浑身精神,希望在军营里有所建树,为家里为家乡争光。

 
在爸爸妈妈的眼中,紫荆还是个孩子。
 
女儿要远行,妈妈和奶奶在厨房里忙着烧菜。
儿行千里母担忧,妈妈给紫荆买了一副护膝。

一家人聚在一起为紫荆送行。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