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7年>新闻速递 正文

遂昌灾情未息 义乌青年突击队队旗始终飘扬

发布时间: 2016-10-12 08:40:23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周志进

  9月28日,遂昌灾情突发,一方有难,浙江各地民间救援队立马八方相助。在10月1日之后,专业救援部队赶至灾区,正式接手现场救援工作,民间救援力量随之撤离。然而,凭借着严明的纪律、勇敢的作风和专业的素养,义乌市青年突击队的作用受到各界一致认同,成为留在灾区继续发力的唯一一支民间救援队。

  遂昌苏村发生山体滑坡的第一时间,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在团义乌市委、义乌市人武部等有关部门指导下,迅速反应,火速组建党员与青年两支突击队作为金华乃至浙江第一阶梯救援队前往灾区抢险救灾。9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称赞:“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是功臣,好!”。

  国庆放假期间,救援队不休息不松懈,始终保持每天15小时的高强度救援作业。截止10月8日下午14点,义乌市青年突击队共派出8批次165人次的青年党员和团员青年协助开展救援工作,累计挖掘土石方13000余方,搜救18名遇难者遗体(其中协会独立发现线索2名,配合救援部队发现线索16名)。10月8日,浙江金华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陈晓以及副市长张伟亚等领导也到义乌救援队员的驻地进行看望和慰问,并对救援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

  目前,遂昌苏村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义乌青年突击队的旗帜始终高高飘扬在灾区上空。来自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的党员和青年突击队员仍在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义乌市青年突击队队长表示:“灾情不息,我们不撤。还有一个兄弟被埋着,我们的队旗就会继续飘扬!”。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