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浙中新报】浙江制造 国际元素 创意设计 第22届义博会开锣

发布时间: 2016-10-21 09:40:49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龚喜燕

  今起至25日,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又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展。作为仅次于广交会的全国日用消费品类第二大展,也是义乌的龙头展会,义博会吸引了新华社、人民日报、央视等全国80余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在昨天下午召开的义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义乌市委副书记葛国庆向与会媒体介绍了义乌经济社会发展近况以及第22届义博会的精彩亮点。

  【展会探风】

  浙江制造领衔,中国智造抢眼

  据悉,本届义博会共有标准展位4100个,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分设五金机电、日用品、饰品、电子商务等10个馆区,涉及14大行业,吸引了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国内22个省(市、区)的2000余家企业参展。

  与往届相比,今年有啥看头?首推位于C1馆的“浙江制造”主题馆,这是义博会上的新面孔,来的都是“浙江制造”的标杆企业,共有50家企业参展。雅戈尔、方太厨具等一批浙江中小制造业优质品牌同台亮相,集中展示众多高品质、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工匠精品,并提供市场最前沿的信息、技术和贸易机会。

  D2馆的“中国智造”融合了科技、创新、时尚元素的创新创意设计专区,既可体验VR、虚拟成像、3D数码打印等最新科技成果,也可以去淘淘设计师DIY的手工创意市集,还能在创意历史长廊展区看看老式打印机、留声机、缝纫机等老物件。其间,还有模特动态展示的创意舞台秀,向观众推介最新的创意设计产品。

  本届展会还新设了进口展区,重点展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特色洋货,实现进出口双向互动。展会引领市场风向,宠物用品等新兴产业和汽车用品、喜庆用品、五金等势头强劲的优势行业受到力捧,展区规模比上届大幅增长,如锁具专区从上届31个展位暴增至100余个展位,百家制锁企业同台斗艳。

  【配套活动】

  高层研讨+创业大赛+网红争霸

  多场重量级活动轮番上演

  为增进展会实效,本届义博会也安排了多项精彩的配套活动。既有“浙江制造”高层研讨会和“浙江制造”品牌企业与市场、资本对接会,吸引了知名经济学家、资本市场专家等6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浙”品牌如何走出去,推动浙江企业转型升级。

  同期还将举办中国网红创新创业大赛、世界网红争霸赛、中国义乌首届移动电商创业创新高峰论坛、“网店第一村·青岩刘”创业创新盛典、第三届互联网+跨境电商品牌货源对接会等一系列“互联网+”活动,以及义乌快递数据实时分析系统上线,将为电商、物流发展注入新活力、新思路。

  在国际商贸城五区进口馆,作为中美文化交流合作、贸易平台以及民间外交平台,美国之窗—义乌马斯卡廷中心将落户“丝路壹号”步行街;中国建行善融商务义乌进口馆开馆;国内唯一一个能直接邮寄两百多个国家邮件的“万国邮局”也将亮相,这些配套活动都为义乌增添了“国际范儿”。

  展会期间,还有日用品、五金、宠物用品、汽摩配用品等四场行业采购专场对接会,兰亭集势、京东、越域网、人人店大型电商采购专场,以及长三角城市会展联盟采购专场等。通过搭建平台精准匹配,为客商提供展会现场一站式采购服务,带来更多贸易机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