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世界品质 浙江制造 义乌“码头”为“浙江制造”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 2016-10-21 18:22:2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沈颖洁

  会议现场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记者 沈颖洁)今天(10月21日)下午,“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高层研讨会暨“浙江制造”品牌企业与市场、资本对接活动在义乌市举行。本次活动围绕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助力义乌市场转型发展的主题展开,着力为“浙江制造”优质企业搭建与市场、资本对接的平台。义乌借“义博会”展会平台,引来“浙江制造”这只“金凤凰”,助力义乌市场转型发展、企业产品品质升级。

  会议现场

  义乌“码头”为“浙江制造”铺路

  义乌市长林毅在致辞中提到,义乌是全球知名的国际商贸城市、国际贸易的大“码头”,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城市。义乌“码头”至少有十个方面的优势应该也必须为“浙江制造”提供保障。

  义乌“码头”是国际陆港城市,货品无论大小、品种,都可以通过义乌“码头”送达;义乌“码头”连接发达的物流体系,“航路”直达全国320多个城市,便捷通达世界主要港口;义乌“码头”紧贴世界市场脉搏,义乌市场商品的进出口是观察世界经济的一个窗口;义乌“码头”关联千万采购商,每年来义乌的国内采购商1000万人次、境外采购商80万人次;义乌“码头”对接全球重要展会,带来最新的市场信息、市场需求、新兴技术等;义乌“码头”实现电商全球购,B2B、B2C都很发达;义乌“码头”有量身配套的贸易金融,努力打造区域性跨境人民币结算中心;义乌“码头”拥有成熟配套体系,只要交给义乌,进出口一条龙服务、一站式搞定;义乌“码头”具备优质政务服务,只要不突破法律界限,企业和客商需要什么服务,义乌就提供什么服务;义乌“码头”不断释放国际贸易改革红利,国家为义乌量身定制了市场采购贸易方式。

  林毅说,如何打造“浙江制造”的功能中心,这个集品牌、质量、标准、检验检疫、计量、商标、创意、研发、物流、金融、通关和海外仓于一体的大平台,以大数据为基础,为“浙江制造”,“中国制造”走向世界提供新的支撑,为制造转型、市场转型、制造和市场融合发展提供新选择是省领导提出的一个重要命题,义乌将全力以赴。

义乌市长林毅致辞

  利用浙江制造品牌转型升级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陈钢在今天(10月21日)上午参观完展会后感叹,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浙江省以高品质高端化为目标,以标准加认证加检测为主要路径,为大力推进质量浙江制造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陈钢说,浙江制造品牌可以利用义乌市场这样一个平台更好地走出浙江、走向国际。义乌市场也要在优秀的浙江制造品牌的支撑下实现转型发展,要把自己打造成国际的知名品牌。

  陈钢表示,国家质检总局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浙江质量发展,支持浙江制造的发展,在发挥国家质量技术基础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建立企业标准声明和公开制度,统一的质量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等方面,为浙江提供更多的政策指导和实际支持,希望在建设浙江制造的过程中,浙江省能够应用好这些制度工具走在前面,为全国的质量工作作出表率。这对加速推进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非常重要、非常有意义。

浙江制造品牌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