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浙江制造”唱响义博会主旋律

发布时间: 2016-10-21 20:41:12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作者 蒋守洋

  

  中国义乌网10月21日讯(记者 蒋守洋)今天(10月21日),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21日-25日的展会期间,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余家企业将在义博会这个平台上争奇斗艳,向国内外客商展现最新、最潮、最火的产品。

  “浙江制造”集体亮相

  “浙江制造”品牌促进会在义乌设立办事处打造义乌新名片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浙江的产业发展实践证明,工业是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每一次制造技术与装备的重大突破,都深刻影响了地区和产业的竞争格局。

  浙江抓住“中国制造2025”的历史机遇,联动实施“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战略和打造“浙江制造”品牌,开启了一场制造业的品质革命。

  义乌是全球商品贸易的重要集散地之一,也是“浙江制造”,乃至“中国制造”迈入国际市场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作为中国最大的经贸类展会之一,本届义博会主打“浙江制造”品牌商品,集聚全国日用消费品,重点培育优势产业、新兴产业,引导和鼓励创新型企业、品牌企业和领军企业参展。同时,出口进口并举,新设进口展区,重点招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质精品。

  “浙江制造”主题展区由形象展示墙、建设成果展区、标杆企业展区三部分构成,共有50家企业参展,其中“浙江制造”品牌认证企业13家,“浙江制造”品牌培育企业近40家。雅戈尔、方太厨具等一批浙江中小制造业优质品牌同台亮相,集中展示众多高品质、高科技、高附加值的工匠精品,并提供市场最前沿的信息、技术和贸易机会,将“浙江制造”品牌推向全球。

  “浙货”融入更多科技与创意

  义乌工业设计中心的机器人

  “浙江制造”是浙江省致力打造的区域品牌,义乌则是“浙江制造”走向世界的重要平台,义乌将努力建设“浙江制造”示范区,加速“浙江制造”与义乌市场的融合共兴,助力义乌商品从中低端向中高端品牌转型。

  很多人一提到产品品质,思维仍停留在提质量、增销量、扩规模的阶段,认为设计创意并不那么重要。在本届义博会上,我们看到众多参展企业更多地向着“微笑曲线”的两端延伸,通过设计整合、提高服务,满足人们对工业品便捷性、趣味性、体验感、个性化的需求,以获得更多市场青睐。

  今年的义博会上,创新设计展区人潮涌动,作为连续多届义博会的特色亮点,本次的创新设计展的规模也创了历届之最。整个创新设计展区以“科技+创新+时尚”为主题,分为科技创新设计企业、创新互动体验、设计基地、高校和个人设计作品、知名设计企业等9大展区进行展示,众多“浙货”呈现了目前工业设计的高水准和前沿探索,也为人们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和美好体验。

  来自77家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41家创意市集、12所高校、12家省级设计基地的2000余件工业设计精品伶人目不暇接,展会首日就吸引了7000多名观众前来参观,项目洽谈450人次,达成合作意向35项。

  义乌“桥头堡”为“浙江制造”铺路

  “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高层研讨会暨“浙江制造”品牌企业与市场、资本对接活动现场

  今天,“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高层研讨会暨“浙江制造”品牌企业与市场、资本对接活动也在义乌同期举行。本次活动围绕推进“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助力义乌市场转型发展的主题展开,着力为“浙江制造”优质企业搭建与市场、资本对接的平台。义乌借“义博会”展会平台,引来“浙江制造”这只“金凤凰”,助力义乌市场转型发展、企业产品品质升级。

  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义乌正积极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一带一路”上的“桥头堡”,实现从“买全国卖全国”向“买全球卖全球的转变”。

  义乌市长林毅认为,义乌是全球知名的国际商贸城市、国际贸易的大“码头”,是“一带一路”的重要支点城市。义乌“码头”拥有国际陆港、紧贴全球市场脉搏等众多优势,应该也必须为“浙江制造”提供保障。依托义乌庞大的市场集群和辐射力,义乌将全力以赴打造“浙江制造”功能中心,集品牌、质量、标准、检验检疫、计量、商标、创意、研发、物流、金融、通关和海外仓于一体的大平台,以大数据为基础,为“浙江制造”、“中国制造”走向世界提供新的支撑,为制造转型、市场转型、制造和市场融合发展提供新选择。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