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人民网】从卖产品到卖创意 义博会带来创新产品盛宴(图)

发布时间: 2016-10-23 09:37:1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VR眼镜独创虚拟试衣。

  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义博会”)在义乌举行。据悉,本届展会共有标准展位4100个,展览面积15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国内22个省(市、自治区)的2000余家企业参展。各参展企业都带来最新产品参展。

  创新让生活更美好,在D2馆展厅内,VR眼镜、无人机、智能机器人、新型自行车……一件件创意设计产品吸引了很多参观者驻足观赏。

智能防抖勺。

  在展会现场,记者体验了一把VR虚拟试衣,挥挥手,衣服就自动“穿”在身上。戴上VR眼镜就可以进入虚拟购物场景,通过手柄拿取产品,能够360度无死角查看商品,并为模特试衣,体验虚拟试衣功能,感受到现场购物氛围。

  整个创新设计展区以“科技+创新+时尚”为主题,分为科技创新设计企业、创新互动体验、设计基地、高校和个人设计作品、时尚创意市集、创意历史长廊、3D数码打印体验、红星奖、知名设计企业等9大展区进行展示,呈现了目前工业设计的高水准和前沿探索,也为广大客商呈现各具特色的创意设计盛宴。

参观者在观看新型农用无人机。

  本次创新设计展中,义乌企业也展现了强烈的创新创意趋势,有60多家义乌本土创新型企业集体亮相。浙江点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是义乌的一家本土的科技创新企业,这次不仅带来了可以拍摄的无人机,还有用于喷洒农药的无人机。

  “我们是第一次来参加义博会,已经有很多采购商对我们的产品感兴趣。”浙江点辰航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金国强告诉记者,我们想通过义博会,让行业外更多人知道我们的产品,打开市场。

参观者在观看新型智能自行车。龙巍摄

  据了解,本次创新设计展集中展示了来自77家国内外知名设计机构、41家创意市集、12所高校、12家省级设计基地的2000余件工业设计精品。展会期间还将举办日用品、五金、宠物用品、汽摩配用品等四场行业采购专场对接会,兰亭集势、京东、越域网、人人店大型电商采购专场,以及长三角城市会展联盟采购专场等。通过搭建平台精准匹配,为客商提供展会现场一站式采购服务。

柔性超薄纳米光子显示屏。龙巍摄

小米无人机使用四旋翼设计,配备旋转摄像头。龙巍摄

早教也智能,用于幼儿智力开发的可编程机器人亮相展会。龙巍摄

采购商在欣赏新型吹风机。龙巍摄

参观者在观看水下揽控机器人。龙巍摄

卡通造型浴缸亮相义博会。龙巍摄 

参展商在展示全球首款智能便携测温型红外热像仪。龙巍摄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