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创意历史长廊 义博会上让时光“倒流”的展区

发布时间: 2016-10-23 17:29:1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创意历史长廊

  中国义乌网10月23日讯(记者 蒋守洋)在今年义博会上,有这么一个区域,展示的物件不是作为商品“卖”的,而是专供“回忆”的。每个经过这个展区的人,都会忍不住停下脚步,俯下身子,留住目光,看看这些记忆中的物件。

拨浪鼓和铅笔盒

缝纫机

  拨浪鼓、鸡毛掸、煤油灯、缝纫机……在义博会D2馆区,一个名为创意历史长廊的展区显得有些与众不同,这里展出的都是一件件60后、70后、80后曾经生活中的老物件。

观众纷纷拍照

  “这些都是我们年轻时候的东西,没想到在义博会上也能见到。逛了这么多个展馆,看了这么多现代化工业产品,突然看到这个,真让人感慨时代的进步和发展。”来自江苏的参展商说道。

看得很仔细

  义乌的吴女士带着自己的孩子逛展会,看到这些物件,也停下脚步,向自己的孩子介绍起来:这是义乌的拨浪鼓,以前我们义乌人就是摇着拨浪鼓,挑着货郎担走街窜巷鸡毛换糖的;这是鸡毛掸,义乌人把换回来的好鸡毛就做成了这个东西;这个缝纫机,我小的时候就是看妈妈脚踩缝纫机做衣服的……

鸡毛掸和煤油灯

  负责本次创意历史长廊展区的义乌工业设计中心负责人王岩向中国义乌网记者介绍,这个展区共展出了30余件各个历史时期的老物件和工业产品,很大一部分都是从义乌人的家里“淘”来的。

老皮箱和行军水壶

  “这些产品都具有显著的时代印记,是时代变化的缩影,也把代表义乌30年市场发展历史的传统工艺展示出来了,表现了近30年来制造业滚滚向前的发展历程,可以让更多的参观者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国的、义乌的经济发展脉搏。”王岩说。

老式电话、怀表、手表、BP机

老式风扇和电影放映机模型

老相机

收音机

青蛙玩具

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

吸引年轻人目光

义乌的故事

展区让人驻足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