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谢高华考察义乌收藏品市场 品谢古道陶瓷艺术

发布时间: 2016-10-24 13:56:05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卢国良

谢高华在细细品味谢古道的窑变佳品。梁人 华旭亮摄影

  10月23日,应邀参加第22届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的原义乌县委书记谢高华,不顾86岁的高龄,专程考察义乌收藏品市场,走访小商品第一代第二代市场经营者冯爱倩、王健芳等老朋友。

  谢书记是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创始人,1982年他领导的义乌县委作出了正式开放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决定并制定了“四个允许”的政策,首创了“兴商建市”的区域经济发展战略。

  随着国家对文化产业日趋重视,加之传统的商品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不少有着前瞻眼光的商人纷纷转行,投资书画、陶瓷等文化收藏业成为新时尚。多年关注义乌市场发展的谢书记对这一变化正在作进一步的调研。

谢高华为王健芳题写了“巾帼不让须眉”六个大字。梁人 华旭亮摄影

  上午10点,谢书记走访了杨家画廊,与冯爱倩、书法家杨兴桂交谈后,又来到收藏品店面20号芳圆汇画廊梁昱鉴赏精品馆,与收藏家王健芳拉起了家常,探讨文化产业。谢书记一一观看了馆内陈列的章月中、罗小安、赵鹤松等名家的书画作品;对谢古道的国画和陶瓷窑变作品却情有独衷,谢高华书记对谢古道的每件作品都细细加以品味,并发表了自己看法:宋体山水国画在景德镇陶瓷上通过高温窑变表现出来,富有创意且有极高的艺术神韵,的确是投资收藏的上品,王健芳你很有眼光。

  王健芳是义乌小商品市场第二代众多成功商人中的佼佼者。然而这个做了20多年传统工艺品生意的女能人为何会拓展到一个陌生,且不是她经营强项的书画陶瓷行业?!谈到自己为什么放弃传统生意不做,王健芳向改变自己命运,带领众多义乌人民致富的老书记道出了心声:转型升级大势所趋,今后国家的主导产业、霸主产业就是文化产业,有勇气敢为人先者,也许会交不少学费,实践经验证明:一步领先,就会步步领先……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