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28天27夜连续奋战 义乌市民间救援队遂昌驰援归来

发布时间: 2016-10-25 22:19:1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雅琪

  

         中国义乌网10月25日讯(记者楼雅琪)今天(10月25日)下午3点,在杭金衢高速后宅出口,参与遂昌苏村救援归来的义乌市民兵应急连机动排(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的勇士受到热烈欢迎。浙江省金华军分区司令员程友敏、义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斯建民出席。

        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团市委、公安局、教育局、民政局、应急办、红十字会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向义乌市民兵应急连机动排(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代表送上鲜花,向他们表示最诚挚的欢迎。

  斯建民与义乌市民兵应急连机动排(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队员亲切交流,让他们要尽快休息好、调整好,以饱满的热情和健康的体魄投身到工作岗位。

 
 

  据悉,9月28日遂昌苏村发生山体滑坡,义乌市民兵应急连机动排(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第一时间前往现场展开救援。9月28日灾情发生后到10月25日期间,义乌市民兵应急连机动排(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共出动了45名救援人员,出动了大型挖掘机、通信车、指挥车等各类救援车辆9台,并携带了热成像生命探测仪、无人机等救援装备。通过现场的救援作业,共挖开土石方2万余方,架设简易桥2座,拆除危房11间,开设通道100余米,完成了各项抢险救援任务。

  “已经连续28天没有回家了,回义乌后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家。”刚到杭金衢高速后宅出口,坚守到最后一刻的挖机手李涛向中国义乌网记者说起了心声。中国义乌网记者看到李涛脸上满是疲惫之色。将拖机开回单位,李涛就马不停蹄地向家赶。李涛有两个孩子,女儿7岁了,儿子才24个月大。

  “我离家时,儿子只会说爸爸妈妈。现在已经会说很多词语。女儿变得听话了许多。”李涛说。同时他也表示如果还有需要他的地方,他一定会像这次一样冲在最前线,帮助他人。在这次救援过程中,义乌市民兵应急连机动排(义乌市民间紧急救援协会)创下了许多个“第一”,第一个到达受灾现场的救援分队,第一个探测到生命迹象的救援分队,第一个采用无人机拍摄影像给指挥部传达信息的救援分队,同时也是最后一个退出受灾现场的救援分队。28天27夜的连续奋战,义乌市民兵应急连机动排得到军地领导和人民群众的一致点赞。这就是义乌速度,这就是义乌力量,这就是义乌温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