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双11”近了 义乌开展邮政快递业安全诊断

发布时间: 2016-10-26 10:22:2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夏斌婷 通讯员 朱景伟

  一年一度的电商购物“双11”狂欢节即将到来。上周,义乌市邮政管理局先后开展多场专门针对快递行业安全、消防的培训,来自韵达、全峰、德邦等快递公司100多名员工参加培训。

  10月18日至20日,本次培训主要就调研中发现的隐患案例进行现场教育。

  培训前,义乌市邮管局特别聘请金华市创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专业人员对义乌各快递门店、建包点、分拨中心等进行为期一周的排查诊断活动,摸清目前义乌快递行业的设施设备、消防、用电安全现状。

  会上,义乌市邮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之前调研诊断出的快递行业20个问题中,大多是屡教不改的“老毛病”,要杜绝安全事件再次发生,各企业需再组织一次全员培训,将安全学习教材发放到每一个网点,让每一个从业人员“知、会、禁”(知道安全意思、会安全管理操作、禁止违禁物品、违规操作),针对不足之处立即整改。

  据悉,培训结束后,义乌市邮管局还组织人员对各快递企业网点自查自纠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在“双11”来临前按“验收”标准完成整改落实工作,并对企业从业人员进行安全知识能力的“抽考”,为接下来的快递旺季提供一个良好的环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