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男子被钢管砸中脾脏破裂 耽误治疗12小时险丢性命

发布时间: 2016-10-26 10:22:23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志坚 通讯员 季广成

  一男子被钢管砸伤后以为没事,就没有到医院检查治疗。过了12个小时后,他的左腹部疼痛难忍,被同事紧急送往义乌稠州医院。

  腹部CT显示,男子腹腔积液,脾脏可能破裂。20分钟后,男子被推进手术室。

  昨晚7时,记者随医生来到该男子所在的病房,他正与家人在聊天。据悉,男子姓范,49岁,江西人,在义乌一在建高速路段当支模工。前天下午,范某和往常一样踩在脚手架上仰头拆支架模板,突然支撑模板的钢管滑落,砸中他的左腹部。

  “当时腹部虽然有点痛,但没感觉特别难受,也就没太在意。”范某说,第二天他继续上班,但到了昨天下午2时多,他的腹部出现疼痛、腹胀、肌紧张等症状,这才觉得有些不太对劲。

  “入院时,他腹腔积液1500多毫升,脾脏已破裂。”手术医生齐华光介绍,范某从受伤到入院,期间已耽误了12个多小时。“他如果再迟来一步,恐怕性命难保。我们在对他进行病情紧急评估后,实施了脾脏切除手术。”

  齐华光说,目前范某的生命体征已基本平稳,但还要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据其介绍,脾脏是一个血供丰富而质脆的实质性器官,被与其包膜相连的诸韧带固定在左上腹的后方,有下胸壁、腹壁和膈肌的保护,外伤暴力很容易使其破裂引起内出血。“脾是腹部内脏中最容易受损伤的器官,发生率几乎占各种腹部损伤的20%~40%,已有病理改变的脾脏更容易损伤破裂。脾破裂分为外伤性破裂和自发性破裂。当受外伤暴力后,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诊治,千万不可麻痹大意。”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