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凌晨3点上班 义乌环卫工每人每天清扫近6000平方米

发布时间: 2016-10-26 20:43:5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中国义乌网10月26日讯(记者 龚书弘)今天(10月26日)是浙江省第20个环卫工人节,省委书记夏宝龙一早就向全省环卫工人发来慰问信,向每一位工作在基层辛勤贡献的环卫工人致以谢意。

  下面,中国义乌网向您介绍一下我们义乌的环卫处。

义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

  义乌环卫处——城市的美容站

  中国义乌网记者从市环卫处了解到,截至2016年9月30日,共有一线环卫工人1600名左右,清扫保洁面积达1657.65万平方米,其中人工作业面积达952.25万平方米,人均清扫面积近6000平方米,一个标准篮球场的面积是420平方米,相当于清扫14个篮球场。

  除清扫保洁之外,义乌市环卫处还在全市设有55座转运站,同时建成、管理在用公共厕所130座,包括南方联、稠州中路100号及福田公厕在内的三间四星级公厕。

  义乌市环卫处办公室许静生告诉记者:“现在我们环卫处对工人师傅实行两班制,早班由凌晨3点至中午11点,晚班为11点至晚8点。每位环卫工人早晚班交替工作,充分保证了环卫工人的休息与餐食。”许静生介绍,下一步,环卫处还将继续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帮助环卫工人踏实工作、幸福生活。

护栏清洗车

  高科技清理车——助力城市美化

  在不断加强清扫保洁队伍建设的同时,近几年,义乌市环卫处多次加大设备投入,先后购得护栏清洗车两辆,还有金华市唯一一辆高压冷风吹雪车,以及环卫处管理下的浙江正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购买的“快速保洁车”。

  据介绍,两辆护栏清洗车现在每周投入使用六天,轮休一天,一周内足以将城区主要护栏清洗一遍,效率高、效果好。但是,由于驾驶该清洗车的驾驶员需要长时间侧着脑袋观察后视镜及车与护栏的间距,长此以往容易患上一定程度的“歪脖子”病。为此,环卫处方面也正在想相关解决办法。

高压冷风吹雪车

  而“变形金刚”——高压冷风吹雪车是今年年初寒潮期间购得的,用于应急的大雪、寒潮等天气,它能通过自身高压产生的风力将路面上的积雪吹到道路两侧,工作起来至少相当于50人以上的除雪作业效果。

  正旭公司购入的4辆“快速保洁车”则是由普通电瓶车加装改造而成,经过特殊改造的车子带有两个垃圾桶,还可以挂簸箕和钳子,为环卫工人正常工作提供了不少便利。平时半小时的保洁工作,用了这款保洁车后,只需要5分钟左右。

快速保洁车

  吕晓英夫妇——最美城市美容师

  刚刚获评“浙江省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的吕晓英,是位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环卫工人。

  吕晓英自2011年3月份投身“公测保洁员”的工作以来,任劳任怨,对自己要求极高,先后三次获评市“环境卫生先进工作者”,尤其是此次国卫复审暗访期间,工作成绩突出,并受到市领导表扬。

吕晓英荣获浙江省“优秀城市美容师”称号

  吕晓英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我文化程度不高,但我知道在什么职位就该做好自己的事儿。”在职期间,吕晓英持之以恒、主动劝导如厕人员讲文明讲卫生,始终保持厕所整洁如新。碰上下雨下雪天,吕晓英会在地上垫上报纸、纸箱等,防止人员摔倒,并及时更换、清理。除此之外,吕晓英也曾多次拾金不昧,让朋友、领导为她竖起大拇指。

  “很多人素质不高,把厕所堵了,为了第二天正常使用,好几次陪她一起通厕所通到后半夜。”一旁的丈夫朱勇明告诉记者,“儿子从小也很懂事,深知环卫工作的光荣与辛苦,现在读大学寒暑假都会出去打工赚钱。”据了解,朱勇明负责驾驶小型垃圾收集车,勤恳、老实的形象也同样深入人心,大家都称呼他为“朱大哥”。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祝璐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