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龚书弘 正文

义乌5名年轻人“探险”迷失深山 警民联手载艇而归

发布时间: 2016-10-27 17:40:0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

民警与获救“小年轻”合影

  中国义乌网10月27日讯(记者 龚书弘 通讯员 冯丽敏)昨天(10月26日)晚上,义乌5名年轻人结伴出游华溪森林公园,进入深山“探险”不慎迷路被困山中,随后报警求助,警方组织附近村民合力搜救,“探险者”被困数小时后成功获救。

  当天下午5点左右,义乌市苏溪派出所接到刘某报警称,自己和朋友在巧溪水库附近的山上迷路了,且被困无法下山,请求警方救援。接到报警后,当天值班的苏溪派出所所长王理义立即指派民警金柯和三名队员前往救援。

  民警到达巧溪水库后,天色已暗,“当时由于不清楚具体位置,我就先让刘某利用微信给我发实时共享的定位,通过定位缩小搜救范围。”民警金柯告诉中国义乌网记者,通过位置定位,他们发现刘某等人是在搜救队员南面的山上,两队人隔着一个水库。

  “考虑到天色已晚,且刘某等人已被困数小时,我们排除了绕到水库另一侧上山搜救的方案。”金柯说,为了精准定位,民警随即开启了警车上的警灯和警笛,并让刘某等人打开手机照明灯摇动,最终确定了他们的具体位置。

民警与当地村民正在紧张搜救

  确认被困者位置后,问题又来了。由于对山上情况不熟悉,民警立马请来附近屏风石村的村民做向导,同时联系了一艘快艇方便救援。

被困者获救后与民警乘坐快艇回归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努力,当晚8点半,在警民合力救援下,刘某和几个朋友安全下山,载艇而归。

  据刘某自己介绍,自己是黑龙江人,其他四人分别来自河南、安徽,几个人一起在义乌打工,趁着休息日去华溪森林公园游玩,回来的时候想抄近路径直下山,没想到越走越深,迷失了方向被困山中。

  在此,义乌警方提醒,湿地、森林、山脉虽风景宜人,但在不熟悉地区地形、道路的情况下,切勿盲目冒险。若不慎迷失,不要慌张,要及时与警方联系,并寻找水源及标志性建筑或树木,方便警民搜救。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