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小轿车后窗惊现“鬼脸” 原是专治远光灯的车贴

发布时间: 2016-10-28 10:04:1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夜间行车突然看到车窗上出现逼真的“鬼脸”,你会不会被吓出一身冷汗?昨天,义乌多个论坛流传着这样一张照片,一辆金华牌照的普通轿车后窗上,贴着一个“鬼脸”。不少网友表示:“这招治滥开大灯应该挺管用。”不过,交警表示,这种太另类的做法,容易分散后车司机的注意力,对交通安全不利。

  【网友热议】

  讨厌乱开远光灯

  但以暴制暴也不对

  看到这张照片后,不少网友发表了看法。

  网友“木头”说:“真的很讨厌打远光灯的,这是个好办法。”

  网友“一抹红妆泪”说:“‘远光党’一朝见此车贴,十年不敢开车,不过以暴制暴毕竟不是好办法,文明驾驶,需要你我的进步。

  也有网友提出质疑:“后车开远光灯的司机若心理素质不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前车司机要负责么?”

  市民胡先生有30多年驾龄。他说,晚上开车确实经常遇到乱开远光灯的车主,有对向车也有后方车。“遇到这样的情况,确实挺恼火,可采取贴恐怖车贴的方式治远光灯,有点过了。”

  王女士是一个六岁孩子的母亲。看到这张照片后,她担心的不仅是交通安全,还有对孩子的影响。这类恐怖车贴在白天不开车灯的情况下也会清晰显现,尽管不如打上灯光吓人,但其惊吓程度已远超孩子的承受能力。她认为车贴除了要彰显个性,更要注意影响和个人形象。

  【记者调查】

  网上各式车贴热卖

  自称功效为“专治远光灯”

  昨天,记者走访了义乌长春小区内的多个汽配用品商铺,都未发现有这类“鬼脸”车贴出售。“太另类了,一般车子的后挡风玻璃不会挂这么吓人的车贴。”一家店铺的老板说,在他们店里,卖得最好的是“实习”、“本人已婚,勿追”等字样的车贴。另一家店铺的老板看过网上的照片后说,这可能是车主的恶作剧,看起来也有可能是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万圣节。

  不过在网上,类似的车贴却不少,输入“恐怖车贴”,立马跳出多条销售信息,而且种类丰富。一家网店对此类车贴的宣传语中写道:“专治远光灯创意透视贴,给那些开远光灯的人一个惊喜。”一些购买者也在用户评价中写道:“真不错,后面的车真的不敢开远光灯了。”

  一家网店卖家介绍,这种恐怖车贴的作用是惊吓打远光灯的后方司机,将车贴贴到后窗上,夜间环境较暗,所以图案不太明显,但如果后方闪灯,恐怖图像就会凸显。他一再强调,这些车贴对后窗视线和车内反光镜都没影响,可以放心贴。

  一旦发生事故或需担责

  车主在后挡风玻璃摆放这样的“鬼脸”车贴是否违规?昨天,记者咨询了义乌交警部门。

  多名交警表示,使用车贴并不违法,但张贴位置不当会受到一定处罚。他们建议车主不要把车贴贴在车辆前后挡风玻璃上,以免影响司机视线,分散其他驾驶员注意力,带来不必要的安全隐患,“尤其不要张贴过于个性的车贴,这样很容易分散后车司机的注意力,如果忽然来个急刹,很容易造成追尾。”同时,交警提醒,不少车主夜间行车滥用远光灯,不仅有碍行车安全,更会增加事故发生率。但这种类似以暴制暴的方法来防止远光灯,也可能带来车祸及其他隐患。

  对使用“鬼脸”车贴引发的事故,有网友律师进行了评论,多名律师认为要分两种情况:一是如果前车使用了类似车贴,但后车没有使用远光灯或按规则使用灯光,却被贴纸吓坏造成操作失控,发生车祸,那么过错方在前车;二是后车违规使用远光灯而发生事故,那么就要按照交通规则,根据双方过错大小进行责任划分。不过,这两种情况的前提都是车辆须有行车记录仪提供证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