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全民播报 正文

日本友好人士组团访问义乌崇山细菌战遗址

发布时间: 2016-10-31 15:45:47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通讯员 王越 何必会

  中国义乌网10月31日讯(通讯员 王越 何必会)10月28日,由日本ABC企划委员会(日本反对使用核生化武器的民间和平团体)组织的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地访问团一行16人,在上海交通大学研究员、浙江省政协前委员王选女士和黑龙江社科院高晓燕、湖南常德市外办罗建忠等人陪同下,来到义乌市稠城老北门、稠江崇山等地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祭奠日本侵华细菌战遇难者,与细菌战受害者遗属们交流感情和活动经验,期待下一步支持协助做好和平公园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纪念馆的运营工作。

  日本民间团体“日军侵华细菌战资料中心”负责人一瀬敬一郎、北京大学“日军侵华战争史研究”课题组日方成员奈須重雄担任领队,其中五井信治等13人均系来自日本各界的友好人士。近二十年来,该团体人士大多积极参与了提供中国抗战史资料和保障细菌战受害者赴日本民间诉讼的法律维权活动,有10人系首次访问义乌。主要访问了稠江街道崇山村,参观细菌战遗址,到林山寺祭奠遇难者并参观了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生化武器受害图文展。

  日本著名律师一濑敬一郎(右一)抵达义乌。

  王选(右一)与一濑敬一郎、奈须重雄(右一)等日本友人在伊美酒店大堂商讨义乌活动具体行程。

  稠江街道上崇山村口黑色大理石碑墙前,王选为日本访问团讲解崇山细菌战受害示意图。

  中日民间合作团队在上崇山村村口合影。

  日本访问团参观崇山细菌战期间被日军烧毁的松树厅遗址。

  王选在义乌林山寺前不忘国耻纪念碑前,向日本友人介绍侵华日军在林山寺进行细菌战人体活体解剖遗址的悲惨历史。

  奈须重雄和义乌市细菌战受害遗属会负责人王瑞红一起在林山寺劫波亭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受害者名单碑前点燃香烛祭拜细菌战受害者。

  来自日本东京都的五井信治(左二)主持日本访问团祭奠、赎罪仪式,并吹笛演奏了安魂曲。

  日本著名记者、曾多次访华来到义乌的西里扶甬子,代表日本访问团,面对义乌市侵华日军细菌战受害者纪念碑墙宣读祭文,强调长期以来日本民间一些人士,活着的和已缺席的,他们致力于为日本侵华战争赎罪,为战争受害者祈祷,为中日和平友好奔波。这些感召着更多的日本民众参与访问,把战争受害者的心声带到日本。中国百姓不因我们来自日本而歧视我们,友好的情谊令人感动!

  日本访问团全体成员在劫波亭前与王选、王瑞红合影。

  日本访问团抵达江湾上田“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与王培根、王基旭、王鑫岳、王希琦、王建政、王晋华、金承贤等一批长期从事细菌战遗属会事务的工作人员座谈。王鑫岳介绍了自己参与中日民间在中国各地包括葫芦岛、在日本进行巡展、交流事务的活动历程。

  日本访问团参观侵华日军生化战受害图文巡回展(中、日、英文),该图文展板曾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在日本展出。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