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金华晚报】森博会首日人气旺 新设展区对接国内联系全球

发布时间: 2016-11-02 10:13:30 来源: 金华晚报 作者: 张枝昶

  昨天是第9届中国义乌国际森林产品博览会的第一天,吸引了众多采购商和市民。森博会是目前亚洲最大的林业展会,不仅是展示新产品、新技术的舞台,也是一些富有地域特色的林产品走出去的窗口。相比于往届,今年森博会首次设立了国家精准扶贫展区和“一带一路”主题馆,而这两个新展区就赚足了人气。

  国家精准扶贫展区展示着来自贵州、广西、云南等贫困山区的上百种纯天然特产和手工制品,森博会为特色林产品资源丰富的贫困落后山区打通展示和销售环节,构建一条通往全国、走向世界的绿色通道。来自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云南省广南县的企业,带来了由高原油茶树种子压榨而成的食用油等产品,企业背后却关联着4050个广南县农户家庭。而广西融水县这次来的9家企业,带来的灵芝、竹荪等产品品质好,价格实惠。尤其是融水县的灵芝是全国唯一通过生态原产地认证的,1000多户贫困户每年每户可增收1万元。

  随着从义乌始发的中欧、中亚铁路班列不断延伸,“一带一路”红利逐渐显现,“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林业产业发展也带来了新机遇。今年森博会吸引了马来西亚、泰国、捷克、俄罗斯等44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展品主要以进口竹木日用品、工艺品、家居用品、红酒、水果、特色食品为主。比如巴基斯坦带来了他们引以为傲的孔雀石和珊瑚玉。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第一次参加中国的大型展会,以往都是通过网络向中国采购商推销产品,他们想借助森博会,寻找中国的销售渠道,开拓巴基斯坦宝石在中国的市场。

  往年的森博会上,各类水果也是主角。今年的森博会上,有一家名为“刘鲜生”的企业也前来试水,不过这家企业卖的都是进口水果。“我们的水果都是进口的,这在展会上还没有,比如我们的椰青,昨天晚上刚到义乌,今天就摆上展会。”企业负责人曹女士说,他们目前已在义乌开展同城配送,从水果开始试点,以后将在全国各地设点,均采用同城配送的方式,让消费者吃到新鲜的水果。此外,义乌首家“农”字号特色电商产业园也首次参与组展,将园内和多地的优质农林产品搬进展会,并用互联网的思维助力传统农业转型。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