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浙中新报】“山里货”成展会抢手货 森博会搭建精准扶贫新平台

发布时间: 2016-11-02 10:36:52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作为本届森博会的特色展区之一,首次设立的国家精准扶贫展区在昨天展会开幕后就受到参展观众热捧。高原山茶油、铁皮石斛等上百种“山货”,通过森博会这个展销新平台变成了抢手货。

  昨天早上,在义乌国际展览中心D1馆,云南东昌农林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营销中心总监宋嘉除了卖力吆喝产品,还不停地在改善展位布置。“很早就听说过森博会,这次终于成行,首先在形象上要给参展人员留下好印象。”

  据了解,该公司主要生产高原山茶油,是云南林业产业“省级龙头企业”。更主要的是,该公司用产业引领带动了高原山区群众增收,截至目前已建成基地35600亩,成立专业合作社17个,惠及农户4050户,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891户。

  来自贵州独山的倪建良带着小伙伴在推销铁皮石斛。倪建良是贵州绿健神农公司微商运营中心负责人,此次森博会,该公司与独山县多家企业联合组团前来参展。“我们公司已带领当地2000多户贫困户脱贫。”倪建良说,首次参展就已经看到了森博会的规模和效应,“希望能借此打开华东等国内市场。”

  据介绍,本届森博会首次与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有机嫁接,将“展会+扶贫开发”纳入展会的重点工作,设立国家精准扶贫展区,共设标准展位27个,展示来自贵州、广西、云南等贫困山区的上百种纯天然特产和手工制品。记者了解到,来参展的都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他们都位于林区、山区和沙区。

  该展区的设立,为特色林产品资源丰富的贫困落后山区打通了展示和销售环节,构建了一条通往全国、走向世界的绿色通道,吸引社会资源关注生态林业、支持扶贫事业,共享发展,同时也为森博会拓展外延,输入更多绿色环保、原生态的优质林产品,实现展会、扶贫和商业开发三赢。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