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斯里兰卡驻沪总领事:五年后再来义乌见证发展成果

发布时间: 2016-11-14 12:24:4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中国义乌网11月14日讯(记者 沈颖洁)“我太喜欢义乌国际商贸城了!在一个地方就可以买到全世界的商品。”11月13日一大早,前来参加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的斯里兰卡驻上海总领事拉克士塔·诺特纳亚克就迫不及待地来到了国际商贸城参观。国际商贸城的规模之大、品种之多让拉克士塔·诺特纳亚克赞不绝口。

拉克士塔·诺特纳亚克(中)

  希望更多斯里兰卡商人来义乌经商

  这是拉克士塔·诺特纳亚克第一次到访义乌,也是第一次走进国际商贸城。谈及对国际商贸城的感受,拉克士塔·诺特纳亚克说,义乌不愧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琳琅满目的商品和一站式购物体验让他兴奋不已。

  “在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有一个全国最大的市场,但与义乌国际商贸城相比,那是小巫见大巫了。”

  拉克士塔·诺特纳亚克说,在义乌,有很多来自斯里兰卡的商人。他们在义乌工作、安家,已经在义乌10年之久的阿萨就是其中一位。如今他已经拥有了三个孩子和一位中国妻子,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新义乌人”。“在未来,希望有越来越多的斯里兰卡商人来到义乌,给斯里兰卡的百姓带去义乌的小商品。”

  五年后再来义乌 见证义乌发展成果

  拉克士塔·诺特纳亚克说,市场的发展能带动整座城市的经济发展,在他看来,义乌正在围绕“兴商建市”的发展战略,真正形成了城市围绕市场建,产业围绕市场育的格局。“再过五年,我将再来义乌,相信那个时候,义乌一定发展成了国际大都市!”

  拉克士塔·诺特纳亚克还欢迎更多的中国游客前往斯里兰卡旅游。“中国游客带动了斯里兰卡的旅游业,尤其是在最近的五年内,越来越多的游客前往斯里兰卡旅游。斯里兰卡也为中国游客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度假胜地。”拉克士塔·诺特纳亚克表示,希望能继续保持这样的良好趋势,建立一个互利互惠的合作关系。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