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乌伤雅音 正文

葡萄牙前外交欧洲事务部部长布鲁诺·玛莎艾斯: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是共同的责任

发布时间: 2016-11-14 18:36:24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记者 楼雅琪

  葡萄牙前外交欧洲事务部部长布鲁诺·玛莎艾斯。沈颖洁摄

  中国义乌网11月14日讯(记者 楼雅琪)葡萄牙位于欧洲西南部,紧邻大西洋,是进入欧洲的门户,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葡萄牙前外交欧洲事务部部长布鲁诺·玛莎艾斯出席“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并做主旨发言。

  布鲁诺·玛莎艾斯说,义乌从一个不起眼的小县城发展成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是中国对外的一张非常美丽的名片。

  布鲁诺·玛莎艾斯认为新丝绸之路和古代的丝绸之路是有区别的。古代的丝绸之路只是把从上海到里斯本亚欧的大陆连接起来,而今天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概念更广。从消费方面来讲,现在的产品可以在一个地区生产,销售到一个完全不同的地区,而新丝绸之路所做的远不仅于此,这个一带一路是关于共同生产的一个项目,通过细分把这个生产链进一步合理化,丝绸之路成为了每个人、所有人的丝绸之路。

  布鲁诺·玛莎艾斯还认为今天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不只是基础设施,不只是贸易,丝绸之路经济带是要大家转变思路,跟上21世纪的思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或地区要扛起责任,一起努力,做好丝绸之路经济带项目。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严晓珍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