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守望义乌 正文

波兰前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科勒德克:通过合作实现共赢

发布时间: 2016-11-14 14:24:49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蒋守洋

波兰前总理兼财政部长科勒德克。沈颖洁摄

  中国义乌网11月14日讯(记者 蒋守洋)波兰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国家,波兰前总理兼财政部长科勒德克今天(11月14日)正在义乌参加“2016中国(义乌)丝绸之路经济带城市国际论坛”。

  科勒德克对中国相当熟悉,他说每次到中国来,中方都是非常地热情、友好。今年是他第三次来中国,从上世纪90年代他就在关注中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并且一直在问:为什么中国大部分时候是在取得成功?尽管它也遇到了一些问题、遇到了一些挑战。从宏观经济发展上,为什么中国比其他国家更加成功一些呢?当然其他国家也有一些好消息。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希望从中国的发展中学习,获得经验。

  科勒德克说,波兰的GDP从人均来看,已经是欧盟人均水平的70%,而欧盟也已经是世界上很富裕的地区,波兰希望能够在2030年赶上欧盟的整体水平。经济是他的生活,也是他的职业,他正在做经济方面的研究工作。

  担任了重阳金融学院的高级研究员的科勒德克说,中国是世界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且中国从很多角度来讲也是非常独特的。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新的“丝绸之路”有着很大的机遇,尽管途中会有一些波折。

  科勒德克认为,到2018年中国的人口会达到14亿,而中国人均GDP将会赶上世界的平均水平,之后将会超越世界的人均GDP,而且中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可能要两倍于其他国家。也就是说,在今后一二十年,世界的宏观经济很大程度上是要取决于中国采取什么样的宏观政策,包括中央政府,包括地方的政策。

  科勒德克把“一带一路”倡议认为是一种新实用主义的经济理论,目的是要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发展,而“一带一路”的倡议是一个长远的倡议,与他的三重经济发展目标和新的实用主义经济理论相切合。

  科勒德克认为,在讨论“一带一路”的时候,也要关注贫富差距、生态发展等问题。中国是最成功的一个发展故事,在波兰和中国之间有很多的联系,波兰总统去年对中国进行了访问,中欧班列也开到了波兰。中国领导人提出了非常好的倡议,有利于实现互利共盈。

  科勒德克说,目前世界上各个国家和地区都面临着共同的挑战,怎么样能够克服这些挑战,那就要通过合作实现共赢。

  (根据现场录音整理)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