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意向成交120亿 义乌装博会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

发布时间: 2016-11-15 15:50:33 来源: 浙江新客户端 作者: 记者 杨晨 义乌报道组 龚献明

资料图

  11月18日-21日,2016中国义乌国际装备博览会将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今年的装博会以“智能、绿色、环保”为主题,围绕“中国制造2025”、“互联网+制造业”的国家工业发展战略,继续与人工智能学会合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台湾友嘉集团、日本SMC等一批代表着中外装备制造业最高水准的行业巨头也将“会师”义乌,共同参与盛宴。

  2013年,首届义乌装博会成功举办,当年即一鸣惊人,创下了3.8万余名境内外客商参会、现场成交额3.65亿元、意向成交额23.8亿元、总投资额210亿元的成绩。随后两年,义乌装博会取得的成效节节攀升,去年吸引4.5万名境内外客商参会,现场销售成交额达到4.91亿元,意向成交额达32.6亿元。

  三届过后,义乌装博会已成为一股影响装备制造业的强劲力量,也使义乌这座世界小商品之都变得更加厚重。

  本届装博会共设国际标准展位3054个,共有来自全国15个省(区、市)以及美国、德国、日本、韩国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807余家企业参展。据机电商会的工作人员介绍,本届装博会期间,目标意向签约金额是在120亿元以上,其中浙江省内制造企业装备采购签约金额不少于67亿元,省内参展企业装备销售签约金额不少于29.5亿元。

  “除引导参展企业精准把握当地市场需求,做好充分准备外,我们也升级了本届装博会的配套活动,比方说举办全新的电商采购对接会、境外采购商专场洽谈会、央企采购洽谈会以及行业专场研讨会等等,这些都将为参展商带来更多商机。”该工作人员说。

  此外,作为往届义乌装博会最大的“卖点”之一,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所采集到的信息也将继续为参展企业提供服务。目前该商会已同全球百余家行业组织及各国驻华使馆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与全球107家商协会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每个月都能采集到海量国外采购信息,为来自家电、电机、电子电器等领域的数十家会员企业送去了商机。据悉,为期四天的展会结束后,这一“福利”仍将为参展企业保留。

  展会期间,还将举行“中国(义乌)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论坛”、“中国制造2025创新发展论坛”三大高峰论坛及“浙江制造”标准研制成果发布会、中国设计智造佳作巡回展暨浙江智造“好设计•好产品”展等多项配套活动,邀请国内外百余位人工智能专家莅临现场,为参展企业点出时代潮流,做到“一次参展,长期获益”。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