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即时报>小洁走义乌 正文

百项“浙江制造”标准集中在义乌发布

发布时间: 2016-11-18 16:07:05 来源: 中国义乌网 作者: 沈颖洁 黄优鑫 龚书弘

发布会现场

  中国义乌网11月18日讯(记者 沈颖洁 黄优鑫 龚书弘)今天(11月18日)下午,2016“浙江制造”标准发布会暨“浙江制造”品牌发布展示平台启动仪式在义乌举行。浙江省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向社会发布了今年已研制完成的100个“浙江制造”标准。

“浙江制造”品牌发布展示平台启动

“浙江制造”品牌发布展示平台启动

  今年提前完成百个“浙江制造”标准

  据了解,今年年初浙江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6年要制定100个“浙江制造”标准,力争到2020年“浙江制造”标准达到500个以上。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省质监局着力构建“浙江制造”标准体系,指导和监督浙江制造品牌建设促进会推进标准的立项、研制、评审等各环节工作。今年以来,共完成公开征集“浙江制造”标准立项建议260余项,推出“浙江制造”标准编制计划两批次128个。截至目前,已提前完成全年100个“浙江制造”标准的制定任务,预计到年底前将制定“浙江制造”标准120个。

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陆建强

  2014年开始,浙江省借鉴发达国家经验,在全国率先建立了“标准+认证”的“浙江制造”品牌打造模式。截至目前,全省已制定“浙江制造”标准145项,已有34家企业获得了“浙江制造”认证证书61张,其中国际合作证书10张。

世界互联网大会展示企业参与制定“浙江制造”标准签约仪式

  会上,还举行了“浙江制造”品牌发布展示平台启动仪式和G20产品生产企业、世界互联网大会展示企业参与制定“浙江制造”标准签约仪式。

中国义乌网现场直播

  浙江制造从义乌“码头”走向世界

  在今年十月份举行的2016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上,“浙江制造”品牌建设高层研讨会作为配套活动在义乌举行。义乌市长林毅在致辞中把义乌比作“码头”,说义乌至少有十个方面的优势,为浙江制造走向世界提供保障。

义乌市长林毅致辞

  今天(11月18日),2016“浙江制造”标准发布会暨“浙江制造”品牌发布展示平台启动仪式又在义乌举行。义乌首个“浙江制造”标准研制企业双童吸管作为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今年4月,义乌入选全省第二批“浙江制造”品牌培育试点,对义乌标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义乌也正在全面深化“浙江制造”培育工程,目前已制定并出台了“浙江制造”品牌建设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确定双童、易开盖、博尼3家企业为第一批“浙江制造”培育企业。

  义乌正在充分运用市场、客流、物流、通关等优势,向全世界推介“浙江制造”好标准、好企业、好产品。

中国义乌网现场直播发布会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