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媒体看义乌>2016年>最新报道 正文

【浙江日报】义乌新能源整车项目动工 总投资约72亿元 打造汽车产业集群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11月18日上午10时,总投资约72亿元的吉利英伦新能源整车项目在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赤岸南青口区块正式动工,标志着义乌汽车制造业再迎跨越式发展,即将迈入整车制造行列。

  引进汽车制造业,是义乌加快产业转型、提升产业层次、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环。此前,义乌市政府已同吉利控股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设集汽车核心零部件制造、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及整车生产于一体的汽车产业园,并在此基础上,打造产业链齐全、人才集聚度高、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强的“吉利绿色动力小镇”。

  此次动工的整车项目由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浙江英伦汽车有限公司出资建设,总用地715.8亩。预计2018年投产后,将形成2.5吨和3.5吨两个平台6个类别车型的多样化产品线,建设形成年产10万台整车生产规模,预计年营收达到208亿元,上下游拉动约810亿元,解决直接就业约4500人。

  其中,发动机项目首款产品已于去年12月28日下线,今年10月完成了单月13100台发动机的生产,另一项义利动力总成工厂项目正处在建设当中。

  项目投产后将在义乌经济技术开发区赤岸区块形成以新能源整车生产为龙头,以发动机、变速箱等核心零部件为配套的千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