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全市近200家化妆品生产企业全年有望减税1000多万

发布时间: 2016-11-28 09:35:10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通讯员 马义生 杨旭东 记者 王婷

  中国义乌网11月28日讯(义乌商报通讯员 马义生 杨旭东 记者 王婷)日前,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最新出台的有关政策规定,我市近200家化妆品生产企业自今年10月1日起,不再缴纳消费税。按此计算,这些企业全年将有望减税1000多万元。

  今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下发了《关于调整化妆品消费税政策的通知》。通知规定,自今年10月1日起,取消对普通美容、修饰类化妆品征收消费税,同时将“化妆品”税目名称更改为“高档化妆品”,税率调整为15%。此外,对进口环节的消费税税率也由原先的30%下调为15%。

  市国税局政策法规科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积极落实税收新政,在第一时间梳理出全市189户化妆品企业,逐户进行上门辅导,了解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化妆品种类、出厂价格等等,并有针对性的开展政策宣讲,帮助纳税人及时落实税收政策、及时调整经营战略。同时根据调查结果,在征管系统内删除消费税税种或调整消费税税率,以确保企业能够正确申报纳税,正常享受减税。新政施行后,全市化妆品企业受惠效果将十分明显,对推动我市化妆品企业的转型升级、促进化妆品行业的壮大发展、刺激化妆品市场的消费需求都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