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义乌15家企业亮相省农博会 省委书记点赞义乌红糖

发布时间: 2016-11-29 09:23:35 来源: 中国义乌网·义乌商报 作者: 张晨露

  中国义乌网11月29日讯(义乌商报记者 张晨露)11月24日- 29日,2016浙江省农业博览会在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和浙江农业展览馆(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15家农业龙头企业参展,受到观展者热捧。11月27日下午两点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来到浙江新农都会展中心参观农产品展销情况,并为义乌红糖点赞。

  义乌市小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本次“义乌红糖馆”的布展企业,企业负责人鲍小宝说,“义乌红糖馆”开馆后人气特别畅旺。夏宝龙书记入馆时,展馆现场的一锅红糖刚刚煮开,加工师傅正在演示切割麻糖的工艺流程。夏宝龙书记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义乌红糖现切芝麻糖表演,并在现场进行品尝。与此同时,鲍小宝向夏书记介绍了义乌老手艺制红糖的情况,夏书记听了后竖起大拇指,为这一红红火火的“甜蜜事业”连连点赞。

  红糖是“义乌三宝”之一。记者从义乌市农合联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了解到,目前义乌红糖已获得国家农业部颁发的义乌红糖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受到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2016年义乌全市甘蔗种植总面积在1万亩以上,其中糖蔗面积7000余亩,果蔗面积3000亩左右,全市从事红糖加工生产的企业有70余家。

  近年来,我市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了一批高效生态、特色精品、绿色安全的高质量、高水平现代农业产品。此次义乌市农合联就组织了我市15家农业龙头企业,携小宝红糖、华统火腿、义宝大米、铜峰蜂蜜等义乌精品农产品组团参展省农博会。目前正值义乌红糖上市旺季,“义乌红糖馆”现场展示了红糖、麻糖、姜糖等十余种红糖深加工食品,集中宣传了义乌“鸡毛换糖”的创业精神。展馆内购买者络绎不绝,参展以来营业额已达10余万元。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