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资讯 正文

昨夜,义乌阳光大道至少五辆车子爆胎抛锚

发布时间: 2016-11-30 09:42:46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王旭航

  “开得很慢,还是掉坑里了。”昨晚7时许,看着自己爱车的轮胎,汤女士只能将车停在阳光大道旁,在寒风中更换轮胎。而她的边上,至少还有四名车主在做同样的事情。他们说,车子爆胎的罪魁祸首是路面坑坑洼洼的“地雷阵”。

  下班回家途中汽车被“坑”

  昨晚7时许,寒风阵阵。汤女士裹紧衣服和朋友一起蹲在阳光大道尚经村路段换轮胎。就在几分钟前,她的汽车被路上的大洞“坑”爆胎了,钢圈也有些变形。

  汤女士住在义乌城区,在廿三里上班,每天往返都要经过阳光大道。“路上坑洞很多,每次经过这里我都有点害怕,没想到果然中招了。”

  “这条路上大货车很多,不仅要避让它们,还要躲着路上的大坑,一个不小心很容易引发事故,尤其是上下班高峰期。”汤女士说,更让她吃惊的是,她将车停到路边后,才发现路边已停着四辆“中招”的车子。其中一名车主说:“这里几乎每天都有车子爆胎,我有个朋友都遇到了好几次。”

  汤女士折腾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把车胎换好,之后一路胆战心惊地驶离阳光大道。

  期待道路修复治标更治本

  昨晚,记者也开车到阳光大道体验了一番,确实如汤女士所说,想开稳车很困难,一不留神就会掉进坑洞。虽然路面有不少修补痕迹,但依旧不好开,尤其是尚经村到高岭村路段,几乎没有多少完整的路面,坑洞碎石都很多。

  随后,记者在本地论坛上也看到不少关于阳关大道的帖子及留言。内容主要是,阳光大道自通车以来,给大家的印象就是整条路一直在修修补补中过来。网友们都期待“不阳光”的阳光大道修复工作能治标又治本。

  关于阳光大道的破损情况,义乌相关部门曾作出解释:阳光大道是按城市道路建设的,实际却在发挥公路的功能,原本应该小车通行的路面上,经常行驶着满负荷的集装箱车和大货车,重力碾压是导致路面毁坏的主要原因。

  阳光大道已启动提档工程

  记者了解到,目前阳光大道立交化改造提档工程已开工。

  根据义乌“两环两横一纵”快速路网建设规划,阳光大道为城市内环快速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阳光大道立交化改造方案共分两个阶段实施:一阶段为高岭村至齐山楼村段进行道路整体维修改造,二阶段为高岭村至义乌江大桥段进行全线高架桥建设。

  阳光大道立交化改造提档工程,南起义乌江大桥北桥头,北至苏溪镇齐山楼村,改造线路全长约9890米,总投资17.5亿元。目前已在施工的一阶段(高岭村至齐山楼村段)工程全长3440米,投资9971万元,该路段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速度为小型汽车每小时80千米,其他机动车每小时60千米。本次改造内容包括路面改造修复、桥面新铺设、侧平石更换、雨污水井抬高、井盖更换、窨井周边路面加固以及路面标线重新施划等,可以说是一次全面的改造和提档。二阶段(高岭村至义乌江大桥段)高架桥工程,全长6450米,该段义乌江大桥北桥头至环城北路段实施全线高架方案,采用双向六车道高架+地面双向六车道辅道,设计速度为高架主线、地面主线每小时80千米,地面辅道每小时60千米。

  阳光大道提档改造完成后将大大提升道路的通行功能和行驶舒适度。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