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义乌网>义乌新闻>社会 正文

一个酒驾后冲上花坛,一个等红绿灯睡着 义乌街头接连出现“马路醉汉”

发布时间: 2016-12-07 09:55:14 来源: 浙中新报 作者: 记者 王旭航 通讯员 王化银

  尽管交警部门不断加大对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但总有些司机心存侥幸,触碰“酒驾”这根高压线。这不,近期义乌街头就接连出现了两名“马路醉汉”:一名司机醉酒驾车撞上绿化带后,竟然在驾驶室呼呼大睡;另一名司机则在等候路口绿灯放行时,不知不觉打起了呼噜。目前,这两名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男子均已被义乌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上个月28日晚,义乌市交警大队廿三里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廿三里大通路1265号地段有一辆蓝色轿车撞到了路边花坛。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司机竟在车内睡着了,车门及附近地上都是呕吐物,弥漫着一股浓重的酒气。交警马上呼叫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经抽血检测,该司机血液内酒精含量达到154mg/100ml,远超醉驾标准。

  据悉,该司机姓张,安徽人,26岁,今年3月考的驾驶证,还在实习期内。当晚7时许,张某与三个朋友在廿三里街道下丰塘村吃晚饭,其间喝了半斤白酒和半瓶啤酒。之后他驾车准备回到不远处的陈陀村,可没开多远便犯困,迷迷糊糊中车子撞上了路边绿化带,而他却在驾驶室睡着了,直到交警赶到现场后才被叫醒。

  无独有偶,12月4日晚,湖北小伙陈某驾驶小型客车去江东街道南下朱老乡家里吃晚饭。其间,陈某喝了不少酒。虽然他也知道酒后不能开车,但想想路途不远,深夜应该也不会有交警上路检查,于是独自驾车准备回江东街道后张村的暂住地。

  途经江东路与S310路口时,遇到红灯,陈某停车等候绿灯放行信号。而就在短短几十秒内,他就会“周公”去了。过往司机看到这辆车子不动,以为司机发生了什么事,赶紧打电话报警。

  年关将至,各类饭局应酬增多,交警再次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切勿心存侥幸,自觉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确保行车安全。

  
扫一扫加中国义乌网为好友
编辑: 童晓
网站简介   |   义乌宣传片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诚聘英才   |   技术支持   |   联系我们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自律管理承诺书 金华中国义乌网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电话:057985516611 Copyright ©  www.zgyww.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批准文号:浙网信办[2015]12号   浙ICP备15020224号-1 中国义乌网  版权所有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1318号